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22城房价止跌上涨 温州结束"崩盘"态势房价回暖

财经网(北京)   2015-05-19 14:20

[摘要] 除了“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外,此前一直“跌跌不休”,甚至近乎崩盘的温州,房价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环比上涨。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典型城市房价已经没有下跌的想象空间,二季度之后,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楼市将进入上行通道,房价也将进入“慢牛市”。

除了“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外,此前一直“跌跌不休”,甚至近乎崩盘的温州,房价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环比上涨。多位业内人士均表示,典型城市房价已经没有下跌的想象空间,二季度之后,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楼市将进入上行通道,房价也将进入“慢牛市”。

“有一些项目还是有一些提价的,尤其是供不应求的项目。”泰禾集团总裁助理兼集团品牌总经理沈力男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在北京市场上,泰禾将北京院子的销售价格大幅提高了,现在是顶着预售证申请价格的上限在卖。

事实上,在四轮救市政策叠加落地后,上个月,多数城市楼市都开始有了回暖迹象。根据国家统计局5月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与2015年3月份相比,4月份,在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有18个,较上月增加6个,持平的城市有4个,下降的城市有48个。而与去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69个,上涨的城市只有1个。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全面上涨外,此前一直“跌跌不休”,甚至近乎崩盘的温州,房价出现了近两年来的首次环比上涨。

对此,有多位业内人士均向本报记者表示,典型城市房价已经没有下跌的想象空间,二季度之后,一线城市和一些二线城市楼市将进入上行通道,房价也将进入“慢牛市”。

22城房价止跌上涨

从上述统计局公布的新建住宅销售价格来看,楼市分化依然较为明显,22个房价止跌上涨的城市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

具体来看,今年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今年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事实上,《证券日报》记者近日与房企高层交流过程中也获悉,部分开发商已经不再是酝酿涨价,而是着手重新定价,提高部分新增楼盘的售价,或者放缓销售节奏,力图抓住房价进入上行通道的窗口期。

此外,为了能抢占批因救市政策而得到换房机会的改善性需求,北京还有一些开发商开始加速推改善型产品入市。据记者了解,此前先行销售高层板房的泰禾·拾景园项目今年4月份将4-8层高的低密度洋房推向了市场,该项目位于东五环外,其主力户型面积超过126平方米,总价420万元起,另外赠送6000元平方米精装修。据悉,该项目开盘当天销售额为3亿元。

“现在改善性客群已经成为主力购房人群,所以拾景园项目推出了上跃、下跃等户型。”沈力男坦言,在这一市场环境下,泰禾有些项目确实提高了售价。

无独有偶,保利首开也在抢收改善性客群,其位于南四环的首开保利熙悦诚郡近期也将入市,其总价同属于400万元量级。

对此,北京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向记者表示,扣除自住房后,在北京新房市场上,总价300万元-600万元住宅可能要占到普通商品房的50%,而对于总价400万元-500万元的住宅来说,二季度将是发力期。“虽然开发商的销售压力依旧在,但上涨已经是大概率事件。”

温州等二线城市房价回暖

事实上,对于一线城市的开发商来说,销售压力已经相对较小。某重点布局杭州等浙江省内城市的房企销售负责人去年曾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去库存压力非常大,降价也卖不出去,不但没有奖金,甚至要“走人”,企业的现金流非常难看。

不过,从今年4月份的楼市表现来看,此前沉寂多年,甚至遭受崩盘危机的温州也开始出现回暖迹象。其中,温州房价环比上涨0.7%,杭州环比上涨0.4%。

“2014年下半年传来的消息说温州的房价从高点接近6万元/平方米,近乎崩盘式地落到2.2万元/平方米。”华夏新供给经济学研究院院长贾康公开表示,现在终于企稳了。

“温州房价是跌无可跌的态势,尤其在‘温八条’政策后,提供财税补贴等政策使温州购房者入市动机加大。”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房价环比上涨的二线城市中也出现了天津的身影,环比上涨0.1%。在京津冀一体化提速的背景下,距离北京更近的天津市武清区房价也开始步入上行通道。

尽管武清区的库存量非常大,但《证券日报》记者于近日实地走访获悉,此前在家居领域颇为有名的美克集团旗下美克置地在武清开发的美克嘉美湾今年入市房源已经提价,提价幅度约为1000元平方米。据该销售负责人向本报记者透露,该项目于2013年10月份开盘,总货值超过20亿元,主要产品业态为高层洋房以及联排别墅,现在销售均价分别为6400元-6500元平方米、7200元-7300元平方米以及1万元平方米左右。

联排别墅中60%的购房者为北京客户。”该销售人员向本报记者透露,武清高端项目承接不少北京外溢的居住需求。

值得注意的是,抛开一线城市一生活圈受益的二、三线城市外,仅从部分二线城市的库存消化程度来看,市场已经有所回暖。

某研究院提供给《证券日报》的一份库存报告显示,4月份,二线城市新增供应量为1165万平方米,远高于2015年3月份663万平方米的水平,但不及成交量的提升幅度。而且从市场监测数据看,部分二线城市4月份改善性需求在积极释放,增强了去库存的能力。

对此,严跃进表示,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在增加,预计二季度将会有更多城市加入涨价的大军中,房价正在步入“慢牛市”。二、三线城市也将随着后续去库存周期的持续收窄,房价有望步入止跌反弹的通道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