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华润总监宣称"不涨价的开发商不是好开发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5-05-13 22:54

[摘要] “330新政”后,楼市转暖。但令购房者HOLD不住的,有国企开发商在公开场合批评同行不涨价。

“330新政”后,楼市转暖。但令购房者HOLD不住的,有国企开发商在公开场合批评同行不涨价。

在近日举办的一场高端物业发展趋势论坛上,华润置地(橡树湾润景公馆)旗下华润·万橡府营销总监秦江认为,只有把价格带上去,二手房价格以及整个区域价值才能够有所提升。

“5月底以后基本上要调价,单价至少调高1000~2000元,阶段性地先涨一涨。我认为我们把价格今天涨得越高,实际上是对我们所有的业主负责任。不涨价的开发商不是好开发商!”

“坚定不移地把价格涨上去”

“不涨价的开发商不是好开发商。”秦江表示,所以涨价既是对股东负责任,也是对业主负责任。

他此番话的逻辑是,只有把价格带上去以后,未来整个项目区域二手房的价值才能够有所提升。“怎么去给股东创造更大的利润,给客户创造更大的利润,我觉得坚定不移地把价格要涨上去。”终目的是寻找一个合适的量价关系,“我们既不是说涨到一个卖不动的价格,不是说涨到一个很快的就把价格卖完的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华润置地有限公司是华润集团旗下地产业务旗舰,华润集团2003年归属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直接管理,被列为国有重点骨干企业。

在2015年1月份举办的中国国企房地产责任高峰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季晓南表示,跟房地产有关的,如何看待国企的社会责任,国企在各个领域如何发挥社会责任。国有企业既然是国家办的,没有必要与民争利,跟其他民营的房地产争夺利润。2015年房地产到底是一个什么走势,是悲观还是中间,这是另外一个问题。

国企联手涨价?

保利·海德公园项目负责人袁野在当天的现场称,当时保利也参与了海德公园所在的永丰地块的拍卖,“拍卖过程中,我们总经理就表示可以考虑涨价。但是由于海德公园是卡在预售证的价格上限在卖,所以没办法涨价了。‘330’政策的利好以及地王效应的释放,海德公园项目在近15天内基本上以一天一套的速度售出,预计5月中旬就卖完了。”

秦江说,海德公园操盘速度太快了,基本上一年半左右就结案了,华润来做的话,至少销售期会排到三年。但他说,其实卖得越慢,老业主未来获益就越大,海德公园如果去年卖9万,今年再拿一期卖10万,明年再拿一期卖12万,二手房的价格其实会更大。“当然每个公司操盘的套路不一样,面对的现实情况不一样,所以我认为当我们的海淀这些项目现在有库存的时候,我们必须涨价,因为这也是对整个海淀人民负责任。”

上海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表示,“房价上涨”和“房企涨价”是两个不同的概念。

房价上涨背后,固然也有房企主动涨价的因素,但主要和市场供求关系房地产金融环境、土地政策等因素密切相关;而房企公开宣传涨价,实际上并不科学。看涨是一种市场预期,符合市场规律,但公开宣传“涨价合理论”,多少有违中央政府关于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精神。尤其对国企来说,在价格调整上好态度谨慎,否则容易有误解。

严跃进说,正确的策略在于,房企应该让购房者意识到物有所值,让购房者愿意以高价购置物业。暗示价格要上涨才是明智的定价策略。当然购房者也应该意识到,目前房企确实在主动进行价格调整,所以调整入市节奏也是必要的。

标签: 华润 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