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深圳企业将"操刀"苏州第一高楼室内设计

名城新闻网综合   2015-05-11 13:01

[摘要] 5月9日,丹诺国际集团在其位于福田保税区的总部举行集团发展战略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集团于2014年8月经过全球25家国内外设计公司共同竞标,成功中标中国第一高楼苏州中南中心的室内设计,成为其迄今唯一签约的设计机构。

据深圳商报消息:5月9日,丹诺国际集团在其位于福田保税区的总部举行集团发展战略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该集团于2014年8月经过全球25家国内外设计公司共同竞标,成功中标中国高楼苏州中南中心的室内设计,成为其迄今签约的设计机构。

目前,这家深圳企业已完成苏州中南中心项目一楼公寓大堂、一楼酒店大堂和104层酒店大堂的室内设计效果图。

0

据了解,苏州中南中心项目建筑高度达到729米,地上138层,地下5层,在中国在建和已建高楼中高度,在世界在建和已建高楼中高度第二,比世界高楼、阿拉伯联合酋长国迪拜的哈利法塔(又叫迪拜大厦,高828米,共162层)低99米。

关于苏州中南中心,你要知道的那些事:

1、建在哪里?

苏州“中南中心”项目位于苏州工业园区苏州中心内,在建的东方之门。该项目将建成集观光、七星级酒店、公寓、国际5A级写字楼、世界商业一体化现代大型综合体。

2、长啥样?

从其立面图来看,类似一支削好的铅笔,细细长长,可眺望大苏州。

3、啥时候奠基?

2013年8月29日,苏州工业园区一批民生工程集中举行奠基仪式,中南中心也在其中。

4、啥时候开工?

中南中心从2014年1月3日开始施工。2015年4月4日凌晨,随着后一根钢管C60高强度水下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苏州中南中心项目所有基全部施工完成。

5、啥时候投入使用?

按照规划,苏州中心整个项目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将实现主体建筑全部结构封顶,2017年完工并陆续投入使用。

苏州新“高度”一览:

1、苏州中南中心高度:729米

中南中心地处苏州金鸡湖湖西CBD核心区,凭借729米的高度,成功刷新了城市高度。

2、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高度:450米

九龙仓国际金融中心超高层项目位于圆融时代广场东侧,西面正对金鸡湖,总建筑面积393,208平方米,主要包含一座92层、高达450米的苏州高楼、一座裙楼和波浪形广场。大厦顶层(92层)设立了观光平台,俯瞰苏城全貌,美景可尽收眼底。据悉,目前确认入驻的酒店为奢华酒店尼依格罗。

3、苏州绿地中心高度:350米

苏州绿地中心项目位于开平路南侧、滨湖路东侧,占地面积约55亩,总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高350米,建成后将成为吴江的高楼。该项目汇集大型购物中心、娱乐休闲广场、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写字楼、酒店式公寓于一体的现代化城市综合体。将成为具有示范性和区域影响力的标志性大型现代服务业综合体及吴江城市新名片。

4、东方之门高度:301.8米

超级建筑的高度象征着园区迅猛的发展,随着周边高楼的崛起,曾经轰动苏城的东方之门已然不是苏州高的建筑了,但是由于其独特的“秋裤”造型,一直就是苏州具争议的建筑。东方之门层高69层、高301.8米,造价45亿,顶楼的空中园林以及世界高的空中无边际游泳池仍然是备受期待。原定2008年完工的东方之门,竣工期是一拖再拖,不管怎么样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5、信汇达城市综合体高度:300米

苏州信汇达城市综合体项目位于高新区狮山路与塔园路交界处,是狮山路商贸区动工的个超高层综合体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8万平米,总投资预计高达50亿元,集5星级酒店、5A甲级写字楼和高档商业等物业为一体。信达汇的出现将改写狮山路天际线,成为苏州城西地区的一个新地标

6、苏州现代传媒广场高度:214.8米

苏州广电总台投资40亿元建设现代传媒广场,整个建筑由两栋L型塔楼组成,中间由一个M型巨型玻璃顶棚链接,整幢建筑配备高科技的空气交换系统,17部中高速电梯,齐全的商务配套、顺畅便捷的交通环境。现代传媒广场主要还是作为文化产业的办公场所存在,无论是交通还是环境,都是为了给入驻者提供一个环保、生态和人性化的办公条件。

7、绿地中央广场高度:200米

高新区的绿地中央广场作为科技城的超高层建筑,其总建筑面积超过100万平方米,将打造集200米超高层高端写字楼、品牌集中式商业、主题商业街区、星级酒店及高品质生态居住社区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项目。相信它的出现将弥补科技城无地标的空白。

8、苏州高新国际商务广场高度:198米

苏州高新商务国际广场位于狮山路北,金狮大厦东,总建筑面积10.6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6.8万平方米。主楼结构高度198米,主要功能为商务办公,总层数为45层(地上42层,地下3层),总高200多米,是狮山路高的纯5A智能化、甲级写字楼。超高层高新国际商务广场将成为狮山路高纯写字楼,将为该区域发展成为苏州市繁华的现代商务中心增添一个既绚丽多姿又雄伟挺拔的标志性建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