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学区房均价涨了一两千

现代快   2015-05-08 00:00

[摘要] 今年“银四”给了地产人不少惊喜,在多方因素促进下,“银四”成交远胜“金三”,4月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8474套,其中住宅类房源共计成交7221套。

今年“银四”给了地产人不少惊喜,在多方因素促进下,“银四”成交远胜“金三”,4月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8474套,其中住宅房源共计成交7221套。

4月吴中区稳居成交量榜首

2015年以来,央行已经两度降准一次降息,3月30日楼市新政更是刺激购房者进入楼市,不少购房者都将原本打算购房的时间大大提前。

统计数据显示,4月苏州市区商品房共计成交8474套,其中住宅房源共计成交7221套,环比增加1636套,涨幅为29.29%;同比增加1766套,涨幅为32.37%。另外,4月苏州楼市价格稍有波动,基本平稳,均价在每平方米11500元左右,与上月基本持平。

4月,从各区域成交情况来看,吴中区仍占榜首,住宅成交3068套,占全市总住宅成交的42.49%,区域内不少楼盘都表现得十分优异;园区成交1346套,位居成交榜的第二名;高新区成交1303套,获得第三名,区域内的个别住宅销售势头强劲;相城区共成交1169套房源;而项目偏少的姑苏区,住宅成交896套。

再从4月苏州住宅成交面积来看,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30%左右,90到100平方米的户型占20%左右,100到144平方米的偏改善户型约占40%,而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也占了10%左右,打破了前两年刚需占据主导地位的局面。记者看到,园区改善项目更是不断出现,有的项目卖出6.7万元/平方米的天价,还有项目推出了精装大平层等。

记者来到园区东沙湖附近的一家售楼处采访,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推出的多是大户型精装房,并表示:“现在各种利好政策不断,原本没打算换房的购房者也出手了,4月份我们卖得好的就是10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型住房。”

据统计,4月苏州楼市共有37个项目共计9086套新房源取得预售许可,入市面积达951189.08平方米,相较于3月有大幅度提升。

5月预计5500套房源入市

“五一”小长假期间,苏州商品房共成交481套,同比上涨了168套,总成交面积为51280.65平方米,业绩可见一斑。其中,住宅共成交426套,非住宅55套,单套平均成交面积为106.61平方米,可以看出改善型房源占了不小份额。单日平均成交套数约为160套,与清明小长假日均商品房成交124套相比,“五一”小长假的成交显然回暖了一些。

据统计,5月苏州楼市预计有31个楼盘约5500套房源入市,比4月预计的23盘还要多出3成。价格方面,据相关方面统计,4月有34盘喊涨。园区集体涨价,其他区域不少开发商表示,近期会上调价格。随着成交量的上升,价格也将迎来上扬。

二手房卖得更加火爆

除了新房,受到前阵子新政和学区招生政策出炉的影响,“五一”小长假期间同样火爆的还有二手房。自从楼市新政实施以来,交易税、首付比例贷款利率出现多重利好,来房产中介咨询二手房的客户源源不断。

竹辉路一家二手房中介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整个“五一”小长假他们一天都没休息,每天接到的咨询电话就有几十个,一天就有一到两套房成交,以改善型的二手房和为主。该房产中介负责人吴先生表示:“咨询电话,我感觉比去年同期起码多了百分之二三十。”记者看到,短短十多,登门咨询的购房者就有好几位。

“因为湖东等优质地段新房均价较高,很多人因而就选择购买配套成熟的市区二手房,因此二手房的价格涨幅更明显,接近8%到10%。”吴先生告诉记者:“除此之外,不少热门学校周边的二手房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状况。房源少了,资源少了,就会触动价格上涨。相比去年,的价格每平方米涨了一两千元。”

重点新闻推荐>>>

高飙涨2000元/平 红五苏州楼市24盘HOLD不住

中环吴中③道路曲折前途光明 中环造3.5k内外房价

说好的开业呢?苏州那些延期开业的商业影响了谁

尹山湖真的火了 成交爆红惹眼出让地块遭哄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