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生猛冰雹砸伤一万多辆车 保险公司忙得团团转

城市商报  2015-04-30 08:56

[摘要] 昨天,保险公司接到的车辆受损报案量激增至平时6-8倍,截至下午4点人保、平安、太保三家市场占有率高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雹灾引起的车险报案12616笔。

保险公司忙得团团转 快速理赔通道已开通

前晚强对流天气突袭苏城,多处区域降下冰雹并伴有雷雨大风,苏州市气象台首次发布冰雹灾害橙色预警信号,部分地区砸落冰雹直径达5厘米,造成一些车辆及房屋受损。昨天,保险公司接到的车辆受损报案量激增至平时6-8倍,截至下午4点人保、平安、太保三家市场占有率高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雹灾引起的车险报案12616笔。此外,家财险、农险也接到不少报案。由于报案量大,不少客户反映无法拨通报案电话,对此险企表示客服电话是24开通的,如车辆损伤不影响使用则不用挤在高峰时段拨打,不过好在48内报案。

险企开出车辆绿色理赔通道

在雹灾发生的时间,微信朋友圈里就炸开了锅,针对车主提出“冰雹造成的损失能否获得理赔”的疑问,记者咨询了人保财险、平安财险、太保财险等多家保险公司。据悉,在车损险中包含了自然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比如冰雹、大风等造成的车辆损坏,均可以申请理赔,且多家保险公司均开出了绿色理赔通道。

苏州人保财险的理赔人员告诉记者,雹灾造成的车辆损失属车损险雹灾保险责任,雹灾引起的车辆损失保险公司将全额赔付,不扣免赔。同时,人保财险苏州市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增派查勘人员优先处理雹灾案件,并对所有雹灾车险案件理赔一律按快赔案件处理,客户报案后直接去4S店或修理厂定损,损失核定后,由定损员与被保险人签署《事故车辆修理费发票转交协议书》或《补交修理发票承诺书》,现场收集被保险人的理赔材料(驾证、行驶证、身份证、银行卡等),当天即可完成定损及赔付工作。

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时间启动应急预案,连夜调配增加客服坐席,另外通知所有查勘定损人员次日7点全部到岗待命。昨天,公司启动报案应急分流预案,通过微信平台、短信等方式告知县市及吴江区车险案件报案电话,安排专人受理报案。为快速处理雹灾引发的报案,除了常规查勘员定损外,公司另开辟了3大绿色通道为客户理赔提供便利,即3G远程定损直赔、所有定损点开展定损快赔,客户如果无法等候则可以自行拍照留证后公司会快速理赔。此外,公司全员通宵加班,确保当天结案赔付;此类案件可免现场免气象证明直接获赔。

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突发事件领导小组。一方面时间通过官方微信平台发布防灾指引及应急举措,提醒客户做好防灾减损工作。同时安排分公司所有在岗查勘人员全部进入“备战状态”,并在“平安产险苏州”官方微信开辟线上自助报案专区。为了快速处理因冰雹灾害造成的车辆损失,平安产险苏州分公司特开绿色通道,制定了免证明、免现场的“双免”政策,启动快速理赔通道。同时,在新区客服中心(马运路252号)设立现场定损点,加派多名查勘人员驻点接待受灾车辆客户,现场制定查勘报告简化定损流程,提高理赔时效。同时与4S店、综修厂联动沟通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保障客户权益。

农田房屋也有不同程度损伤

同时,记者了解到雹灾也造成了不少居民家中财物受损。苏州人保财险理赔中心非车险分部接到了400多笔家财险报案,报案主要以民生保险案件为主,约占四分之三;农险报案108笔,农险预估赔款已达398万元。

家住新区东渚龙景花园的吴女士昨天一早刚打完报案电话:“昨晚我前脚到家后脚就噼里啪啦地下起冰雹了,还算蛮幸运的,但楼顶的太阳能热水器给砸坏了,楼下的邻居说政府办的民生保险能赔钱,一打保险公司电话,还真的是!”其实,作为苏州三城区民生保险承保单位,苏州人保财险在时间就已快速反应,依托覆盖全辖的乡镇网点,由专业查勘人员及民生保险承保支公司组成专项查勘小组,分组对雹灾受灾户展开查勘工作。不过,面对冰雹等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民生保险保障也有局限性,一方面由于民生保险主要保障的是户籍居民室内的财产损失,冰雹造成的部分家庭屋顶、阳光房受损等损失,并不在民生保险的保障范围内,无法得到赔付;另一方面,民生保险是政府掏钱保障基本生活的保险,保障限额较低,三城区民生保险财产险部分仅为2.5万元,对于冰雹等自然灾害及火灾等事故造成损失,往往无法保障广大居民的保险需求。对此,人保相关负责人建议:“在民生保险基础上,居民选购商业家财险是很有必要的,往往只需几百元,就能扩大保障范围,保额也能提升至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以人保财险在昆山推出的‘和谐家园’组合保险为例,居民花150元,就可在民生保险基础上另外获得28.5万元家庭财产险及每人5万、每户10万元的人身意外险保障。”

此外,太平洋产险苏州分公司接到企业报案约200起,其中苏州市区范围约40起、吴江地区约60起。公司还承保了吴中区、相城区民生自然灾害保险,据初步统计约接报案500起。公司农险部时间组织人员到现场进行查勘,并联系政府相关专业部门配合到现场进行勘查,同时主动打电话到各镇询问有没有出险,并告知农险报案方式。初步统计,公司承保了常熟、吴江、太仓地区农业保险,其中吴江受损较严重,吴江区小麦受损1.1万亩,估损300万元左右,大棚薄膜1000亩,估损20万元左右,另有葡萄、西瓜等险种不同程度的损失。

 延伸阅读>>>

冰雹袭苏地产圈叫卖地下车库

苏州冰雹刷爆朋友圈:大如鸡蛋

冰雹雷雨大风昨袭苏城 我市首发冰雹灾害预警信号

标签:保险冰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