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大成基金:央行降准超预期 牛市趋势将延续

网易财经  2015-04-19 19:24

[摘要]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5年4月20日起下调各类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在此基础上,自4月20日起对农信社、村镇银行等农村金融机构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并统一下调农村合作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农信社水平;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额外降低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2个百分点;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国有银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可执行较同类机构法定水平低0.5个百分点的存款准备金率。

大成基金认为,此次降准力度超预期。考虑到额外多降的部分,约等同于全面降准1.5%。大成基金计算此次下调可能释放1.5万亿的流动性,市场可能会应声加速冲高。大成基金称,一季度公布的主要经济指标低于预期,经济下行风险显著上升;而自2014年4月开始外汇占款已开始负增长,表外非标以及同业规模的压缩导致基础货币投放,以及货币乘数下降,导致M2增幅低于预期。但MLF等短期货币调节工具期限与贷款严重错配对信贷松动作用有限,宽松政策亟待加码,触发此次降准幅度达1%且有额外降低部分,力度超市场预期。对于降准可能释放的流动性,大成基金从四部分进行估算:一是截至3月末,我国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为124万亿,全面降准1%能释放约1.24万亿的流动性。二是农信社和村镇银行的总存款规模约10万亿,1个百分点的额外定向降准能释放不超过1000亿的流动性。三是农发行目前存款规模大致在4500亿左右,2个百分点的额外定向降准能释放90亿的流动性。后,符合“三农”或小微标准的商业银行存款余额约为30万亿,0.5个百分点定向降准则流动性释放估计在1500亿左右。大成基金认为,此次降准有利于降低社会融资成本,有利于遏制经济下行势头,有助于经济触底回稳。大成基金重申,降准进一步明确了宽松的货币政策取向,随着房地产投资、固定类理财产品的下降,以居民大类资产重新配置为背景的增量资金入市趋势也未改变,因此,在资产重配与货币宽松趋势延续的大背景下,股债双牛趋势有望继续。具体板块方面,大成基金称,跨资产套利应会驱动大盘继续走高,此次大力度降准尤其利于大金融板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