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江苏发布“企业纳税五百强”榜 苏州领先

新华网江苏频道  2015-04-18 16:53

[摘要] 4月16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滢在会上发布了2014年度江苏省企业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新办三年企业(2012年以后新办)五百强排行榜,2014年增幅五百强企业排行榜(2013年税收50万以上)。

新华网南京4月16日电(戚轩瑜) 4月16日,江苏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江苏省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滢在会上发布了2014年度江苏省企业纳税五百强排行榜,新办三年企业(2012年以后新办)五百强排行榜,2014年增幅五百强企业排行榜(2013年税收50万以上)。

本网从会上获悉,纳税五百强企业中,南京、苏州分别达到153户、152户,处于梯队;无锡、常州、南通分别入围52户、36户和33户,处于第二梯队;其余8个市入围户数均在20户以下。从税收收入上看,南京、苏州入围企业入库税收总额分别为283.47亿元、183.3亿元,合计占纳税五百强税收总额的近2/3。

据江苏省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滢介绍,2014年江苏省地税纳税五百强企业入库税收710.7亿元,增长23.7%,税收占全省税收的13.7%,增幅比全省税收增幅高13.4个百分点,对税收增长作出了较大贡献。纳税五百强税收规模也不断扩大,较2013年的五百强税收总额增加33.8亿元,入围门槛达到0.65亿元,与2013年持平。

行业分布较为广泛,产业结构持续优化

纳税五百强企业二三产地税收入分别为174.3亿元、536.4亿元,三产增长27%,增幅快于二产12.4 个百分点;行业以房地产业、金融业、制造业为主体,入围404户企业,税收增长29.3%,占比80.4%;租赁和商务服务业增幅高,增长255.8%;房地产业上榜202户,比上年减少19户。增幅五百强企业中,占比大的房地产企业共计292家,比上年减少39户。

实体经济入围企业纳税贡献度提升,新兴产业发展势头迅猛

纳税五百强中实体经济入围企业162户,比上年增加11户;新兴产业入围企业30户,比上年增加14户。其中,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和软件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在江苏省发展较好。新办五百强企业中,移动互联网等新兴产业崭露头角,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共有5户企业,比上年多4户,税收是上年的4.8倍,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等新业态快速成长。

民营经济较快发展,各类所有制经济活力释放

纳税五百强中民营企业户数多为237户,税收增幅高达44%。新办五百强中民营企业纳税总量和增幅均居首位,税收同比增长256%,超过国有经济76个百分点。增幅五百强企业中民营经济上榜428家,数量稳中有增,税收增加7.9亿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效果显现。纳税五百强企业中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增速放缓,深化国有经济改革任重道远。新办五百强中外资企业发展充满生机,入围增加4户、纳税增长145.4%。

江苏省地税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滢表示,当前全省经济在新常态下平稳发展,江苏地税将严格落实组织收入原则,依法征收,依法减免,加大对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企业的扶持力度,助力企业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