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艾森网江苏频道  2015-04-14 14:02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告示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昆山住建局文件部分内容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向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送到告知书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雍景湾西苑小区公开选聘物业服务公司的告示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雍景湾西苑业委会与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服务合同

雍景湾西苑物业纠纷疑云重重 昆山住建局拒不回应

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向昆山市信访办呈交的诉求

中国社会新闻社/艾森新闻网(www.sncsu.com)江苏昆山报道(特派记者 杨可馨)小区更换物业公司原本是再平常不过的事了,可江苏省昆山市雍景湾西苑的物业纠纷可就复杂得有点让人看不明白了,其中的纷争、恐吓、斗殴,还与分管社区和住建局扯上了道不明的关系……这情节,若拍成电影,也足以成为惊心动魄的大片了。

新物业成功中标 原物业占据不退

雍景湾西苑小区位于江苏省昆山市柏庐中路,由江苏中茵置业有限公司开发建设,小区建筑面积17.3万平米,住户共计1144户,物业管理公司为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据小区业主介绍,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与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的服务合同于2014年12月31日期满。由于易亚物业在管理期间从未向全体业主公布过经营管理账目,小区各项公共设施设备(包括消防系统、智能化系统、门禁、道匝、路灯、人防工程、下水管网等)处于全面瘫痪状态,小区管理人员配置等未按江苏省物业管理服务标准进行管理服务等原因,小区业委会召开楼代表会议并走访了全体业主,60%以上业主提出要求聘请新物业公司管理。于是业委会决定合同期满后更换物业公司,并向社会公开招聘新的物业服务企业

2014年11月17日,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发出了《关于公开选聘物业服务公司的告示》,决定从2014年11月20日起向社会公开选聘物业服务公司。之后,一共有江苏金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昆山万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采林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昆山居安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等7家物业公司通过筛选入围(共有9家物业公司报名),其中不包括原物业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通过审阅物业公司提交的管理方,暗访竞聘物业公司小区管理情况后,终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决定聘用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为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并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约定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2015年1月1日开始接管该小区物业管理

物业公司更换程序似乎在平淡而顺利地进行着,然而令业委会和新的物业公司都不曾想到的事情发生了——原物业公司(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拒绝与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交接,强行占据不退。

原物业现黑恶手段 恐吓业主打伤竞争对手

据雍景湾西苑业委会反映,在向社会公开招聘物业服务企业时,业委会曾以书面形式向所在地行政主管部门、住建局物业科及有关部门作了汇报并经同意。通过公开招聘有九家物业企业报名参加投标,而小区原物业——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并未报名。

当小区业委会在民主协商的基础上与业主代表的共同参与下对报名参加投标的九家物业公司进行实地考察时,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多次对业委会人员及业主代表进行人身攻击,采取包括打恐吓电话、发恐吓短信及停水停电等手段。

而易亚物业更为恶劣的行径远不止于此。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与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服务合同后,授权博阳物业在2014年12月26日起与易亚物业进行物业交接,同时发函易亚物业要求配合交接。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26日当天易亚物业竟召集了百十号不明身份的人员进驻小区干扰物业交接,并强行阻止博阳物业工作人员进入小区。

27日上午,易亚物业一位名叫韩文奇的负责人以谈判为由,要求博阳物业总经理袁亚飞一人前往易亚物业办公室进行谈判。谈判进行了半,在博阳物业总经理袁亚飞离开办公室时,竟冲出五六个不明身份的人将其打成重伤,导致其左眼眼眶骨折、轻微脑震荡,袁亚飞因此在昆山市中医医院住院治疗一个多月。

雍景湾西苑业委会相关人员愤慨地表示:“在我们经济领先、法制健全的昆山,一个物业公司竟然如此猖狂,胆敢肆无忌惮地动用黑恶手段对付业委会和竞争对手,太无法无天了,我们决不能让这样的物业公司在本地生存及继续管理本小区!”

物业合同沦为废纸 业委会形同虚设

据了解,雍景湾西苑小区第二届业主委员会于2013年7月16日成立,有效期限将持续至2016年7月15日。

2014年12月21日,雍景湾西苑小区第二届业主委员会与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正式签订了物业服务合同

合同显示:甲方(雍景湾西苑业主大会)通过(招投标)方式将雍景湾西苑(物业名称)委托乙方(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实行物业服务。委托服务期限为一年,自2015年01月01日起至2015年12月31日止(其中2015年1月1日到2015年12月31日为试用期,试用期未到达服务标准无偿终止合同,若在一年内小区面貌有改善,合同再签三年)。

而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从2014年12月26日与小区原物业——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物业交接受阻后,一直到今天(2015年4月13日),博阳物业依然未能入驻雍景湾西苑小区,物业服务合同沦为废纸。

雍景湾西苑小区第二届业主委员会相关人员也十分无奈:“我们全体业主才是小区真正的主人,业委会和业主代表有权选择任何一家物业管理公司来为我们服务。而易亚物业竟在我们小区只手遮天,胡作非为,还以我们业委会不合法为由在小区公开张贴告示停止我们业委会工作,竟然使我们业委会形同虚设,小区任由他们摆布!”

原物业离奇逆袭 社区、住建局被指充当保护伞

雍景湾西苑小区物业交接发生打架斗殴事件后,纠纷进一步发酵,小区所属的昆山市长江路街道司徒社区居民委员会和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都介入处理该事件。

2014年12月25日,司徒社区居民委员会发布通知称,雍景湾西苑小区中招聘、解聘物业企业过程中有违规操作的情况。要求业委会暂停物业企业的交接程序;并由社区居委会组织工作人员对全体业主进行一次意见征求工作。

2015年1月19日,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文表示:开发区社会事业局组织工作人员重新征求业主意见,2015年1月8日长江路街道司徒社区汇总了小区全体业主的意见,55.77%的业主同意继续聘请原物业即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

这一结果的确令人倍感意外,雍景湾西苑小区业委会曾发布告示:“根据国家《物业法》有关规定,在征得上级管理部门领导同意后,本小区业委会先后召开了楼代表会议,并走访了全体业主,取得了比较一致的意见,60%以上的业主提出要求聘请新物业公司管理。”

原本“60%以上的业主提出要求聘请新物业公司管理”,而司徒社区汇总的结果却变成了“55.77%的业主同意继续聘请原物业即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这前后矛盾的数据的确让人生疑:到底是业主太善变还是社区行政干涉中有何猫腻?或是有人在暗中做了什么工作?

根据小区业委会的信访材料看,小区与原物业即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之间的矛盾绝非一时之间便可完全化解的,而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曾发生的恶性打人事件也是事实存在、不可否认的。然而,局面突然逆转,确实令人费解。

对这一处理结果,昆山博阳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非常怀疑和愤慨:“其一,如果55.77%的业主同意继续聘请原物业即苏州易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小区物业管理公司,那为什么会向社会公开招聘新物业?其二,我们公开竞标,相关程序也向住建局物管科进行抄送材料,并且都在昆山日报上刊登过的,到底违规在何处?其三,我们公司已经与业委会签订了合同,但原物业不肯退出,这违约责任该谁承担?对我们公司造成的损失该如何赔偿?一个恐吓业主、打伤我公司人员的物业公司竟然肆无忌惮,还有能耐突然逆转局面,司徒社区和住建局想必跟其有着不可告人的利益关系!对这个处理结果,我只想讨一个说法!”

为了了解雍景湾西苑小区物业纠纷的详细情况并进行客观公证的报道,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特前往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传办对此事进行采访,但昆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宣传办副主任姜蓉在得知记者来意后立即以“我们有规定的,采访需要宣传部安排”为由拒绝作出任何回应!

为解开该事件的重重疑云,还原事件真相,给事件当事人和社会公众一个说法,中国社会新闻社将继续关注该事件并做进一步跟踪报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