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政府供地量骤减 一季度苏州土地市场遇“冰冷期”

——2015年一季度楼市白皮书土地篇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9 23:28

[摘要] 政府土地供应量的骤减,是一季度苏州土地市场“冰冻”的主要原因,随着苏州楼市的转热,政府将加快土地供应节奏,2015年下半年或将是政府集中推地,房企扎堆抢地的高潮段。

苏州房天下讯】在经历了2014年全年“出让167宗地块,成交452.47亿元”的疯狂吸金后,2015年一季度开始苏州土地进入急速降温期。

2015年季度,苏州的土地市场低调开场,政府放缓推地脚步。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5年开年三个月苏州仅8宗地挂牌出让,除了近日挂出的吴江震泽镇頔塘河北侧汽车站西侧地块尚未成交,其他出让地块均以底价成交,成交面积300831.1㎡,土地出让总金额121471.4万元。相比于2014年一季度,2015年一季度土地市场显得格外冷清。

据统计,1月份苏州土地市场低调开局,未能延续2014年的土拍激情,吴江挂牌出让的5宗商服住宅地块均以底价成交,高新区宜家地块也终尘埃落定。整个1月土地成交6宗,而2014年1月,两次土拍共成交26宗地块,推地量骤减,同比跌76.92%。2月则更加“高冷”,仅推出体育公园板块一宗地,3月也只挂牌出让吴江一宗地块,土地市场一片萧瑟。

新区宜家尘埃落定 苏地2014-G-81号地块底价成交

1月20日,穿的沸沸 的“宜家落户城铁新城”一说终于尘埃落定, 2014年12月22日苏州国土局低调挂牌的苏地2014-G-81号地块目前已经底价成交。

据悉,该地块位于高新区浒墅关镇浒鸿路南、城际路西,占地67795平方米,挂牌起报单价4050元/㎡,地块早已确定为宜家项目用地。目前该地块正在开建阶段,预计将在2016年8月开业。

羊年圈地枪 园区体育公园商服地块底价成交

2015年1月28日,苏园土挂(2015)01号地块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实行公开挂牌出让。苏园土挂告(2015)第01号,也即体育公园北侧面积为32358.33平方米的商服用地于2月27日已经底价成交,由苏州工业园区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总价2.2328亿元竞得。

根据规划,该地块内要求设置酒店,酒店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不少于总计算容积率建筑面积的10%。 且地块方案要达到绿色建筑设计二星级标准。

吴江推地势如破竹 成一季度供地顶梁

吴江出让地块信息

从区域分布来看,吴江无疑是一季度供地顶梁,8宗出让地块6块来自吴江。正在规划建设的吴江太湖新城推3宗地再建商服配套占地面积122768.7㎡,成交金额共49321.75万元,其他3宗地块则来自乡镇。

纵观前三个月的土地市场,政府土地供应量的骤减,是一季度苏州土地市场“冰冻”的主要原因,随着苏州楼市的转热,政府将加快土地供应节奏,2015年下半年或将是政府集中推地,房企扎堆抢地的高潮段。

相关推荐>>>

苏州商业何去何从?高积压库存5年难卖!

一个城南半座城? 一季度吴江成交4153套远超园区

一季度吴江成交排行榜:伟业迎春城摘榜首

2015一季度楼市频吹政策暖风 成交上涨缓库存压力

季度苏州卖房17601套 5大区域霸主新鲜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