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新政观察②新政落地 听听购房者的真实心声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4-05 16:35

[摘要] 楼市利好连环砸来,业内呐喊声一片,那么购房者究竟如何看待如此频繁的利好政策?

【房天下房天下】 3月30日下午,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随后,财政部祭出稳楼市第三招,营业税免征期从5年恢复至2年。

楼市利好连环砸来,业内呐喊声一片,那么购房者究竟如何看待如此频繁的利好政策?

在3月30日房天下推出的新政调查问卷中,已超过500名网友参与其中。首先直面二套房降首付对您的购房计划有无影响一问,有3成网友表示会赶紧买房

但从中,我们却可以从中读出不止一层意思。首先政策频繁落地,政府救市、去库存的意图相当明显,购房者和开发商以及政府之间长久以来的三方博弈局面从未改变,6成购房者选择继续观望也属常理。

其次,此前出台的政策大都针对刚需,而从330政策可以看出政府已经看到了改善群体旺盛的需求。改善群体相比刚需毕竟更具稳定性,随着时间推移,新政影响将会愈发明显。

每有新政出台,房价走势是购房者关心的问题。在本次调查中,已有36%认为房价很可能再次踏上上坡路。

不得不说,相比此前网上盛传的“二套房首付比例降至5成”,落地的新政给了大家更大的惊喜。且不管购房者买不买账,众开发商们陆续宣布涨价已是不争的事实,苏州已有姑苏金茂府、路劲主场、天地源七里香都等发出“涨声”。

此外,仍有42%的网友将票投向了“房价将维稳”。确实,就苏州而言,房价一直比较稳定,大起大落的可能几乎为0。据苏州兆丰不动产董事长杨兆丰表示:“新政无论对新房还是二手房的销量都会有促进作用,在下半年可以有所期待,房价或将微涨。”也就是说,至少近期的苏州楼市并不会产生大涨现象。还有21%的网友选择了:房价将下降。至少现在看来,可能性不太大,或许只是美好的愿望。

在二套房和营业税新政对楼市的影响上,选择“利好”的网友都略多于“影响不大”。或许是近期经历太多政策,有不到半数网友认为楼市仍将稳定。但在房天下论坛上,还是有不少网友对新政表示了惊喜和感叹之声:“这个很好,终于变到首付2成的时候了,我应该等等的”、“这么多政策一起出来,ZF也是蛮拼的”、“哎,早知道我迟一点买,100万的房子呢,首付20万就够了,多余10万块就够我装修了”……从中也可以看出,该政策对于买过房,有亲身体会的人而言,还是相当地给力。

后在“首付4成和营业税新政哪个更具冲击力”问题上,更多的网友偏向于营业税新政。“二套房的5年营业税变为2年营业税,这一点就会有很多人买卖二手房了,加上首付只要4成,将促动房产成交。”一名房天下网友分析道。

相关推荐>>>

新政观察①新政虽好库存资金压力仍存 地产人需谨慎

新政观察②新政落地 4成网友认为苏州房价将上涨

新政观察③楼市新政连环出击 五大影响全面解读

新政观察④房产新政密集出台 算算买房究竟能省多少?

新政观察⑤首付4成快下午揭晓 苏州各银行集体待命

新政观察⑥七里香都封盘路劲涨5% 新政首日战火硝烟

新政观察⑦房东紧急要求涨价 新政利好偏向二手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