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市委书记买房8年拿不到房产证?房产律师:告他!

投资快报  2015-03-27 12:08

[摘要] 近日,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在谈及房地产市场遗留问题时,曝光自己居住了近8年的房子还没有办下来房产证的遭遇。这样的“小插曲”立即引来舆论关注的轩然大波。位高权重的市委书记拿到房产证尚且这么难,普通老百姓应该怎么办?

记者费国海

近日,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在谈及房地产市场遗留问题时,曝光自己居住了近8年的房子还没有办下来房产证的遭遇。这样的“小插曲”立即引来舆论关注的轩然大波。位高权重的市委书记拿到房产证尚且这么难,普通老百姓应该怎么办?

8年算什么?广州一业主等了15年

近日,在一次主题活动动员大会上,讨论到房地产市场的遗留问题时,呼和浩特市委书记那顺孟和曝光自己居住近8年的房屋到现在“房本”还没有拿到手。事实上,买了房子长时间都拿不到房产证的,并非偶然遭遇。据呼和浩特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局长苏锐透露,呼市房地产市场历史遗留问题达174个,问题涉及13万户,涉及居民50万人,约占呼和浩特市常住人口的1/6。事实上,放眼,已建成房屋产权证无法办理的现象,不仅是呼和浩特市独有,在其他相当一部分城市也很明显。

事实上,和这位市委书记有同样遭遇的业主不计其数,8年也并非“无证住房”的高纪录。据报道,位于深圳市香蜜湖附近的一小区上百位业主10年来始终没能拿到房产证,30多次上访和6次相关部门的领导批示也未能解决。因为无证无户,导致几百名业主成了“黑户”,房子无法入市、子女无法入学,有些孩子甚至只能去东莞惠州上学。规划局出示的文件显示,导致该小区业主长期拿不到房产证的原因,是该项目因超面积的问题产生了“欠地价”所致。按照开发商之前的规划建筑备案信息,该小区实际所有户型都超标0 .5—1平方米,由于开发商的违规导致初始产权登记无法完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