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不动产登记来了,房产税近了,这9大类房产别碰

房地产决策参考   2015-03-23 15:47

[摘要] 这几天,不动产登记成为房地产头条。因为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

这几天,不动产登记成为房地产头条。因为3月1日起,《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将正式实施。

对于不动产登记制度对楼市的影响,《房地产决策参考》认为,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以房反腐,二是在不动产登记联网数据支持下,房产税开征对投资性购房构成打压。某些专家称,不动产登记对房价影响不大,对否?《房地产决策参考》认为,也不能一概而论。

,正紧锣密鼓地推行的房地产税立法,争取2015年年底出台,开征房产税大概还有两三年的时间,不动产登记短期内对对市场不会有明显影响。

第二,取决于届时房地产税制改革后房产税的具体征收执行办法。目前普遍的说法是,“一套房免税,两套房低税,两套以上房高税”,可能性较大。

总之,无论怎样征收,收税毕竟是政府从百姓口袋里掏腰包,对房地产这个行业来说,就是加大了成本,无疑是不利的。在目前中国经济增长下滑、大部分城市房地产开发量过剩、房价增幅越来越小、出租投资奇低、存量投资房总量较大、反腐压力不减的大背景下,市场上存在一定的房产抛售压力。

但是,也应该看到,房地产在中国经济、社会中的特殊压舱石作用。出台任何一项措施,经济、社会的稳定是必须首要考虑的问题,所以,个人觉得,普通老百姓的正常刚性购房需求,不必因此考虑过多。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房地产决策参考》认为,要理性对待房地产投资,不要认死理地认为,中国房地产永远只涨不跌。即使对于一线城市城市核心区和郊区受到的影响也会是不同的。即使在城市核心区,不同情况的房产,比如砖混还是钢混、建筑年代、有无社区或车位、是否、有无较大噪音、是否临近地铁、物业管理优劣等,价值前景也是不一样的。对于二线城市,差异化特点更加显著。因此,对待不同区域不同的房产,应该采取不同的持有或者抛售策略,不能一概而论。

比如,如果首套房免征房产税,那么,未来大户型走红是板上钉钉的事实,因为按照目前社区的户型结构,三居室以上的户型占比往往低于30%。因此,手头如果有两套大户型,你抛售它作甚?

那么,是不是小户型就不行了呢?也不能一概而论。一二线城市核心区的小户型,往往是出租房的宠儿,因为大城市的人员构成十分复杂,条件较好的核心区小户型,总是不愁找不到租户的。从资金面上看,纵然不高,但每年的租金总额还是较为客观的,而且容易出租,搭理起来就很容易。

在网上看到对不动产登记有个解读,其中有个建议,说得还是有点道理,不妨参考。兹列如下:

1、中小城市业主多保留两三套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新区、郊区的房子一般来说都可以处理掉。

2、如果你生活在大城市,在中小城市的故乡有房子,从提高投资效率来说,中小城市的房子可以全部卖掉。

3、中小城市郊区、新区的商业物业,尤其是“场内铺”是危险。

4、三四流风景区的旅游地产、养老地产,也是非常不靠谱的。

5、传统市中心的天价商铺,轻易别碰。

6、一线城市中心区的普通住宅,未来仍然有比较大的空间,可以留在手上甚至考虑买入。

7、对于中心城市的商业物业,要保持警惕。

8、整体而言,写字楼和商务公寓的风险,比商铺要小一些。

《房地产决策参考》对旅游地产不仅现在不看好,未来也不看好。从自用的角度出发,绝大多数旅游目的地,一般人一辈子只会去一两次,住酒店完全可以解决,没必要买房子。从投资的角度出发,旅游地产很慢。另外,二线城市的新区做办公楼、专业市场前景都不妙。

归纳一下,9种类型的房产能抛售就抛售,能减持就减持,能换购就换购:中小城市多套住宅,普通二线城市远郊区、新区多套房产,中小城市郊区、新区商业物业,三四流风景区旅游地产、养老地产,天价商铺,专业市场铺位,二线城市新区办公楼,郊区公寓豪宅,城区多套小户型

另外,彭博新闻社援引知情人士报道称,中国政府已做好房地产政策储备,以应对经济持续下滑及房地产市场低迷。储备政策包括降低购买二套房首付比例。中国并考虑调整二手房交易营业税的免征期限,由5年后免征恢复至2年后免征。

高盛高华2月13日的报告也分析认为,鉴于已有的宏观数据,预计政府将进一步降息降准,并推动人民币汇率温和贬值。中国政府还可能推出其它旨在支持基建投资以及房地产行业的行政管理措施。

《房地产决策参考》认为,如果此轮“救市”成立,楼市将会有一定程度的回暖,而且回暖周期会持续一两年的时间,价格当然大幅度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大,但也会比较接近房价的前一个高点了,在这个时候,是不是可以考虑:该抛售的抛售,该减配的减配,该重新配置资产的重新配置?总之,科学发展观之后,“四个全面”的时代来临了,中国经济社会面临历史性的大转折,对房地产置业、投资,要随机应变,不要一根筋儿认死理、一条路走到黑。

 延伸阅读>>>

两会热议楼市走向 拐点·不动产登记·房产税

李稻葵:房产税比例应低于1% 是人人都要交

评论:政府"救市"应理性 百姓购房别"任性"

地方救市心强烈部委示意维稳 楼市或再迎政策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