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中国健康产业门户世登网引领行业发展大步伐

世登网  2015-03-19 16:08

健康产业是具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包括医疗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世登网作为中国健康产业门户网站涉及的健康产业是辐射面广、吸纳就业人数多、拉动消费作用大的复合型产业,具有拉动内需增长和保障改善民生的重要功能。

基本情况

健康产业是一种有巨大市场潜力的新兴产业。涉及医药产品、保健用品、营养食品、医疗器械、保健器具、休闲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询等多个与人类健康紧密相关的生产和服务领域客观梳理。集体为新形势、新位势下的“中国式健康产业体系”进行了重新架构。后界定为中国健康产业由六大基本产业群体构成:,以医疗服务,药品、器械以及其他耗材产销、应用为主体的医疗产业。第二,以健康理疗、康复调理、生殖护理、美容化妆为主体的非(跨)医疗产业。第三,以保健食品、功能性饮品、健康用品产销为主体的传统保健品产业。第四,以个性化健康检测评估、咨询顾问、体育休闲、中介服务、保障促进和养生文化机构等为主体的健康管理产业。第五,以消杀产品、环保防疫、健康家居、有机农业为主体的新型健康产业。第六,以医药健康产品终端化为核心驱动而崛起的中转流通、专业物流配送为主体的新型健康产业。健康越来越受到国人的关注和重视,健康产业也极具投资潜力,如今它已成为我国经济产业中一大“朝阳产业”,同时世登网作为健康产业网络平台也是黑马出炉的佼佼领航者。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泽在《财富第五波》中将健康产业称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

发展现状

随着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水平的普遍提高,以及人类生活方式的改变,健康产品的总需求急剧增加。以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为先导,涵盖医疗卫生、营养保健、健身休闲等健康服务功能的健康产业成为21世纪引导全球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产业。在发达国家,健康产业已经成为带动整个国民经济增长的强大动力,健康行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超过15%,而在我国,根据世登网统计数据健康产业仅占中国国民生产总值的4%~5%,低于许多发展中国家。我国健康产业发展十分迅速,市场容量不断扩大,健康产业也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不断上升,特别是保健品行业,成为推动我国经济发展的又一新兴动力。据相关统计资料,目前我国共有药品生产企业6000多家,每年1500多亿元的消费市场;保健品生产企业3000多家,每年超过500亿元的消费市场。目前我国年销售额也近600亿元人民币,到2010年,中国保健品年销售额将达1200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健康产业产值将达到1万亿人民币。世登网统计发现,虽然我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但由于涉及的领域众多,没有相关比较完善的法律和制度来规范,也没有相关的标准作为发展的参照,导致行业发展乱,尤其是保健品行业。同时在健康管理和服务上对于核心技术与相关健康服务的整合还有欠完善,还无法对客户提供整套解决方案。

发展趋势

我国健康产业在医疗、卫生、保健、生命科学等领域取得了重大的成就,我国健康产业也开始步入了快速发展的高速路。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我国健康产业也正面临着发展的新趋势。

老年健康产业将占据主导地位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进程的加快,65岁以上人口比重呈不断上升趋势,2004年达到了 7.6%,我国已进入老龄化国家行列,老年人口的健康问题日益突出,老年健康产业将成为我国未来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对老年健康的重视必然带动老年健康产品的发展,如保健品、营养食品等,同时未来我国老年家庭病床护理、健康咨询、老年康复中心以及提供医疗护理和保健器材等的服务将是老年健康产业发展方向。

营养保健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近20年来,我国保健品消费增长在15-30%之间,远远高于发达国家13%的增长率,2004年保健品市场容量达到了400亿元左右。在我经济快速发展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成为了焦点话题,而当前由于工业、农业污染的严重,人类对健康营养的索求已转移到营养保健品、绿色食品。在未来,营养保健将成为我国健康产业发展的巨大增长点,随着我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营养保健市场将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健身娱乐成为健康产业新亮点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黄金周”、“双休日”的出现,假日休闲娱乐成为了时下的热点,旅游、健身、娱乐等逐渐发展起来,成为了健康产业的一大亮点。有专家预测,未来体育健身将成为了人类健康产业的核心,由此带动的相关产业的发展潜力是巨大的。目前我国各类体育经营企业 2万多家,总投资额约 2000亿元人民币,营业额为 6000亿元人民币。同时休闲娱乐成为了眼下市民生活的特色,旅游、健身、娱乐等已成为了热点,而休闲旅游已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亮点。

管理机制

政协委员、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惠森建议,政府有关部门采取措施,加强规范管理,推进健康产业健康发展。健康管理的目的是“治未病”,健康管理逐渐被人们所关注。与此同时时,很多不正规的健康管理产业也孕育而生。随着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老龄人口数量不断上升,健康管理逐渐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之一。但与此同时,一些不法分子利用民众对中华传统养生文化认识不足的现状,大肆行骗,使得养生保健行业鱼龙混杂,产品良莠不齐,对民众健康造成严重危害,产业自身发展也受到损害。李惠森委员对此情况甚是担忧。李惠森委员建议,有关部门重视并大力支持中医药养生文化科普宣传,切实保护中华养生文化;同时,工商行政管理、卫生行政管理和中医药管理等部门加强对伪科学的监察、处罚力度,从源头上遏制伪科学的传播和发展;此外,大力扶持重科学、讲诚信、有资质的企业,形成有利于行业健康发展的领军力量。

世登网是由世登(上海)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着力打造的专业B2B网站,作为中国健康产业门户网站。致力于打造行业标志性B2B网站,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完善、有效的B2B电子商务和品牌推广服务;我们经营的项目包括品牌招商加盟、产品供应求购、展会服务、企业建立网站商铺等。

世登网,中国健康产业门户企业文化:“谦和,团结,奋进”。我们相信,融洽的工作环境可以更好的激发员工的工作热情。我们努力营造一种轻松的工作环境,在这里,企业与员工皆能保持谦和的态度,并乐于学习与分享。在网聚,企业与员工能够为企业共同的发展目标团结在一起,组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并为共同的目标而奋斗。在这种拼搏过程中,企业与个人都将获得各自的发展空间。

世登网,中国健康产业门户经营宗旨:“创新,服务,价值,共赢”。我们深知,只有勇于创新,积极进取,我们才能够为企业提供优质、及时的服务,并为企业创造出更大的价值,终实现共赢。为了实现目标,我们会力求在各个方面做到更加。

新的时代,新的机遇,昂首阔步,中国健康产业门户世登网引领行业发展大步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