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城的“高度” 谁是早第一高楼

名城新闻网  2015-03-03 00:00

[摘要] 随着苏州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建筑“第一高”的记录不断被打破,记录更替时间也越来越短,近两年的“第一高”往往只能领风骚三五年。

随着苏州近些年来的飞速发展,建筑“高”的记录不断被打破,记录更替时间也越来越短,近两年的“高”往往只能领风骚三五年。

苏州座严格意义上的现代高楼—开发大楼建于80年代,高度为58米;1987年11月胥城大厦投用,高60.8米;1992年,雅都大酒店开业,高94.6米;2005年,高232米的新地中心香格里拉酒店成为苏州高楼,但苏州的高度没有就此定格。同年6月,东方之门破土动工,当时计划高度278米(实际建成达301.8米),之后,环球188以282米抢走了“高”的交椅;随后,由九龙仓投资建设的苏州国际金融中心以450米的超高层项目将前两者甩在了身后。而昨日曝光屋顶设计图的苏州中心建筑群中高更是达到729米,将成为中国高楼。

不过,高度属于新城区,苏州古城区除一千年前的北寺塔外,所有建筑都要求不得高于24米。

苏州科技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副教授朱建达:“限高主要是我们对于建筑的景观、风貌,有很好的控制和人的感受,苏州古城区的限高,在苏州古城区方面,还是控制得很好的。”

昨日新闻推荐:

节后首周住宅成交578套 降息加速市场回暖

2015春节后首周商品房成交排行榜:中海招商争霸

苏州中心屋顶设计图曝光 来源于金鸡湖传说

批不动产权证书颁发证书 首页印有二维码便于快速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