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白兮:限制性政策过松致楼市寒冬 2015楼市持续低迷

房天下  2015-02-10 13:24

[摘要] 房地产现在面临怎样的处境,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着怎样的变革和趋势?房天下独家连线英国邦瑞大中华区总裁白兮,为我们回顾2014,展望2015。

编者按:在房地产浩浩荡荡的黄金10年之后,无常利之势,2014年的楼市发出警示信号。开年以来国人的买房热情一夜退却,开发商使出十八般 主动出击,政府调控政策频频出台,涉及房地产行业的各个主体都在力所能及的做着改变,以求在前行的道路上抓住先机或者不被掉队。楼市充斥着变革转型、跨界合作的声音和步调。

截至2015年1月20日,共有40家上市房企公布去年销售数据,其中24家房企未能完成年度销售任务,占比达到60%。市场调整加剧了竞争,竞争加速了优胜劣汰,房企分化态势明显后,强者恒强的态势更加突显。房地产现在面临怎样的处境,2015年房地产行业面临着怎样的变革和趋势?房天下连线英国邦瑞大中华区总裁白兮,为我们回顾2014,展望2015。

白兮认为,2014年中国的房地产毫无疑问处在寒冬。他认为,造成房地产开发商2014年未完成任务的原因有4个方面。其中主要的原因是,中国房地产限制性政策控制不够严,地方政府太多的依赖于土地财政,导致地方政府不愿意看到房地产市场下滑,地方政府很着急的要复苏市场,越复苏这个市场和房地产市场本身的发展就越不相融,所以越造成房地产市场的泡沫。白兮认为政府的限制性调控政策多一点,开发商挣得钱就会多一点,日子就会好过一点。

第二个原因是,中国的城镇化还没有明确的方针和路线,中国二三线城市的市场潜力在现有政策环境下还没有被挖掘出来。白兮认为,未来中国房地产的市场在二三线城市,而不是一线城市

第三个原因,白兮认为中国现有的房地产开发商向银行借钱,然后又被债主逼迫着拿地的发展模式走不通了。由于银行贷款的压力,开发商被迫高价拿地,会导致开发商拿到地后没能力盖房,即使完工了因为房价过高也卖不出去或者房子质量下降。

第四个原因,白兮认为地方政府过多的干涉房地产行业,为了实现地方财政,限购政策松绑,更加剧了楼市泡沫,加剧了业主的观望情绪。

白兮认为,要使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政府应当借鉴国外成熟房地产的限制性政策,控制泡沫,实行偏紧的房地产政策,加快房地产信息的透明化。重要的是要加快城镇化的步伐。此外,还要淘汰掉一部分低质、没有发展潜力的房地产企业

谈到互联网与房地产市场的融合,白兮提出中国房地产与互联网的融合还仅仅局限在营销层面,这是远远不够的。房地产作为一个行业在和互联网的融合中,营销仅占20%。真正的成熟的融合,才能使房地产市场更加健康。政府应该带领房地产市场把房地产的信息通过互联网透明化,借鉴国外的成功经验,这样房地产市场才会更加健康。

后,白兮预测,如果2015年政府没有强有力的声音发出,中国的房地产市场会持续低迷。很多大型开发商会转向海外市场,一些小型的开发商会被淘汰掉。

 延伸阅读>>>

2015年地方咋看楼市:政府报告中不再现调控态度

央行降准对楼市影响几何:房价再跌可能性接近零

2015楼市安全的15个城市 无需去担心房价

楼市"唱空派"牛刀谈2015年楼市 5大神预言待验证

2015年房价走势难测 揭中国楼市惊天内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