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星光耀深陷“补丁门” 首次回应:质量没问题?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2-10 08:46

[摘要] 近日,深陷“补丁门“事件的苏州星光耀广场针对房天下“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的报道首次予以回应。称其一期楼幢外墙出现补丁均系施工过程中拆除脚手架时遗留的痕迹,属正常现象。并表态称,外墙补丁已然成为行业潜规则,但该回应并未对外墙补丁可能对房屋造成的质量的问题做任何解释。

业主:销冠楼惊现“补丁”质量安全心慌慌

2月1日,房天下接到苏州星光耀广场业主投诉反映,其购买的星光耀广场一期住宅,外立面出现了密集补丁,楼幢外墙像穿了打了补丁的破衣服。几乎每一幢楼都有各种补丁,远远看去就像一道道伤疤,千疮百孔,十分刺眼。作为年销千套的姑苏区销冠楼盘,怎么会出现这样可怕的质量问题。

遂即,房天下记者赶到西环路延伸段与虎池路交汇处的星光耀广场项目现场,发现网友反映情况属实,该楼盘一期楼幢外立面几乎都布满密密麻麻的补丁。据现场负责人介绍:“目前该项目一期1#楼的保温及门窗框安装完成;2-10#楼脚手架已落架,阳台栏杆框架安装完成,即将于年底交房。”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星光耀广场补丁楼幢实拍(图片来源:房天下)

星光耀广场出现“补丁门”事件一出,在网友中引发广泛讨论,不少业主纷纷在房天下楼盘点评留言表示关注和痛心,认为销冠的品质和成绩表里不一。作为年销千套的销冠楼盘,竟出现这样的质量问题,网友们纷纷表示不能接受。

查看更多星光耀广场楼盘点评请点击》》》

深陷“补丁”门 星光耀回应:质量没问题?

深陷“补丁”门 星光耀回应:质量没问题?

深陷“补丁”门 星光耀回应:质量没问题?

网友对于星光耀广场质量问题的评论(图片来源:房天下)

星光耀:“补丁”属正常 质量没问题

对此,深陷“补丁门“事件的苏州星光耀广场,对房天下“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的报道予以了回应,针对项目楼幢外立面出现大面积补丁,苏州星光耀广场在回复房天下的声明中称,“高层建筑施工,每6层左右就需设置悬挑工字钢,每层均会有外脚手架连接墙体的地方,这些部位的腻子或底漆必须在脚手架拆除时紧跟施工,施工时间的原因造成这些部位与其他部位可能颜色不一致,就像我们目前看到的楼体外墙会有部分白色补丁的出现。”

针对业主对于星光耀广场可能出现漏水发霉等质量问题的质疑,星光耀广场解释道,“这种补丁不是出现建筑质量后补上去,而是外立面涂料的施工处理,基本上大部分项目在拆除脚手架后都会出现这种情况。比如,吴中区的一个知名的大型地产项目,脚手架刚刚拆除,也出现类似的补丁。并且,在4月中旬一期外立面将完成涂料工程,也就是说这些补丁会被涂上一层外墙漆,业主在交房时看不到这些所谓的补丁。”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星光耀广场补丁楼施工现场(图片来源:房天下)

也就是说,星光耀广场方面认为,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补丁属于正常现象,刷上外墙漆后,业主就再也看不到这样“缝缝补补”的外墙了。

专家:补丁处理不规范 漏水发霉危害大

是否真的拆除脚手架遗留的补丁不会对房屋造成质量问题?是否真的只需要涂上外墙漆就能彻底杜绝由于补丁带来的潜在质量风险?房天下记者带着疑问,采访了苏州一家具有国家一级资质的施工单位的负责人。

“对于高层住宅搭建脚手架,拆除的时候,在建筑外墙上确实会留下一些补丁,但是这些补丁一般都会呈规律排列,一般是6层的间隔会有一圈环状式的补丁带。”该负责人说道:“星光耀广场的施工现场照片我看到了,像这样大面积的出现不规则的补丁的楼幢,在苏州市场上确实不多见,虽然很多楼盘在施工过程中也会出现补丁,但是出现频率和密度都不会如此之大。”

“另外,在拆除脚手架的时候,由于脚手架的结构和固定方式,会对房屋外墙保温层和防水层造成一些破坏,在修补的时候需要格外小心,操作不当或者操作不规范,很可能会遗留下缝隙,将来业主入住后会有漏水、墙体脱落、房间发霉等风险存在。”该负责人补充道,“对于施工过程中的监管应该慎重严格,对于脚手架的搭建和拆卸,以及拆卸过程中对外墙的修补更是需要严格管理。从星光耀广场的工地来看,少部分楼幢通体都有补丁,可能是由于脚手架搭建不符合规范,赶工期造成的,也许会对工程质量造成相应的影响。”

“至于后成形的外立面,都是刷了外墙漆的,业主交房的时候肉眼是无法看到这些在施工过程中出现的瑕疵。”对此,相关专家提醒买房是大事,置业需谨慎。

 相关阅读:

瘸腿的新城?金阊新城理想与现实的深度博弈

星光耀涉嫌违规收取预约金 价格跳水惹怒老业主

荒地两年没动静 星光耀广场商业何时开工成迷

星光耀广场惊现补丁楼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