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唐伟峰:节后房市逐渐"回暖"刚性需求不断增大

房天下房天下  2015-02-06 11:28

[摘要] 进入2015年,苏州楼市无论是新盘认筹,还是活动蓄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谓是新一年的“开门红”,为今年开了个好头。跨过了2014年,带着各种希望与猜想进入新的一年,当前形势真相如何?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势又将有怎样的变化?

进入2015年,苏州楼市无论是新盘认筹,还是活动蓄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可谓是新一年的“开门红”,为今年开了个好头。跨过了2014年,带着各种希望与猜想进入新的一年,当前形势真相如何?2015年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走势又将有怎样的变化?房天下特邀嘉宾双银国际金融城销售总监唐伟峰来对2015年市场作简单的分析。

双银国际金融城销售总监唐伟峰

双银国际金融城销售总监唐伟峰

房天下:进入2015年,楼市暖风能否依然强劲?市场会不会稳中有升?春节前后会否出现明显变化?

唐总:随着930新政、央行降息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多地楼市出现回暖迹象。进入2015年,持续回暖是有可能的,一、二线城市楼市将会处于平稳状态,成交量会出现低增长,基本上维持在去年的水平上;三、四线城市楼市还会面临很大压力,去库存仍然是房企的首要任务。目前不论是大市场行情,还是政策导向对于改善市场而言都是良好的,而从供需来看,在配套成熟的多个区域需求量势必会大于供应量。2015年的市场行情应该是在上升通道。冬季历来都不是购房者外出看房购房的季节。然而,传统的新春佳节刚过,营造起来的喜庆氛围,也使得很多持观望态度的消费者选择在这一时段进行看房,与近期料峭轻寒的天气形成强烈反差,春节后的房市会开始慢慢“回暖”。

房天下:调控政策去行政化、成交量回升的推动下,去库存是不是主要基调?

唐总:调控政策去行政化、成交量环比回升的推动下,房地产市场的悲观预期有所减弱。不过,楼市阶段回暖并不代表本轮调整的结束,在经济增速中枢下移、结构调整阵痛犹存的大背景下,应特别警惕楼市衰退的冲击波,去库存仍是明年楼市的主要基调。

房天下:置业需求逐渐回归理性,刚性需求是不是置业主流?改善需求市场局面如何?

唐总:从市区常住人口来看,苏州是一个常住人口超640万的特大城市,目前城镇化率大概75%,现在每年还有30多万的净增人口,他们都是楼市刚需住宅的购买力。到2020年城镇化率要超过85%,基本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和新型城镇化,所以未来苏州楼市的刚性需求是非常旺盛的,同时,苏州近几年来经济发展速度快,周边城市的人口也在不断涌向苏州,所以未来刚性住宅的购买力将不断增强。

随着政策调控的放开,改善性需求来越受到重视。改善性需求普遍有一定的资金基础,所以价位不是其考虑的首要因素,改善性需求更多的考虑什么?商圈、美景、配套资源,有较高的私密性、有一定的历史积淀与人文情怀。

张爱武:去库存仍是房企2015主旋律 年中或为分水岭

田美坦:2015新项目全面启动 建发集团将深耕苏州

章军:刚需置业仍为主旋律 改善客群将进一步扩大

谢端品:大趋势稳中有升 改善量会明显增加

唐伟峰:节后房市逐渐"回暖"刚性需求不断增大

黄义锦:刚需改善齐头并进 对市场有信心

杨沫:去库存主基调不变 楼市步入良性上升期

丁静:看好节后市场 刚改比例或将重新调整

朱晓军:苏州楼市供需稳定 改善客群受价格波动影响小

于海:去库存为主要目标 改善型需求对房价影响不大

张海峰:土拍上升或带动房价上涨 春节加推优惠增大

沈华:市场趋暖“住房生活”将转变成“享受生活”

张建新:客群属性刚需占比大 去库存仍为现阶段主基调

倪静磊:楼市稳中有升 去库存仍是关键词

李梁:5、6月或现成交小高峰改善客群占比呈上升趋势

樊怡骏:改善市场呈区域性转移二、三季或现"小阳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