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房天下  2015-02-03 13:11

[摘要] 近日,有网友向苏州房天下爆料,金阊新城某销冠楼盘即将交房的一期楼幢外墙像穿了打了补丁的破衣服,几乎每一幢楼都有各种补丁,远远看去就像一道道伤疤,千疮百孔,十分刺眼,让人不禁心里咯噔一下,对其质量问题表示深深忧虑。带着网友的质疑,房天下记者深入第一现场,揭秘“补丁”真相。

“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衣服坏了补一补再穿,这是国人自古以来的一种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如今,“打补丁”这个词也用在了建筑上面,随着各地不断出现了补丁楼,补丁桥的相关新闻的曝光,我们不免也出现了各种的担忧,这样的工程质量,真的安全么?这样的建筑住着能舒心吗?

近日,有网友向苏州房天下爆料,金阊新城某销冠楼盘即将交房的一期楼幢外墙像穿了打了补丁的破衣服,几乎每一幢楼都有各种补丁,远远看去就像一道道伤疤,千疮百孔,十分刺眼,让人不禁心里咯噔一下,对其质量问题表示深深忧虑。带着网友的质疑,房天下记者深入现场,揭秘“补丁”真相。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楼盘的外墙围挡(图片来源:房天下)

2月2日下午,当笔者来到位于西环路延伸段与虎池路交汇处的项目现场时,发现该项目一期工地已经进入半停工状态,仅有少部分工人还在做零星的扫尾,目前该项目一期住宅部分已经全部封顶褪绿,部分楼幢门窗已经安装完毕,工程进入收尾阶段。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出现补丁楼的施工现场(图片来源:房天下)

围着工地走了一圈,笔者发现该项目一期几乎所有楼幢均有网友反映的“补丁”问题,大部分楼幢出现补丁的区域集中在6-12层,少部分楼幢则是通体均有补丁。一块块白色的补丁大小不一的打在外墙上,在冬日的阳光照射下显得格外刺眼,和着项目周边荒凉的芦苇地,让人感觉心里一阵阵凉。究竟是什么原因该项目楼幢外墙会出现如此大面积的补丁呢?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补丁集中楼层(图片来源:房天下)

“外墙出现如此大面积的补丁大多与墙体保温层施工厚度不足、偷工减料有关。”知情人士告诉笔者,“施工方为了节省成本,未采用合格规范的外墙保温材料施工,而劣质的产品存在产品质量不稳定、施工工艺难以控制等现象。工程施工过程不规范,没有严格按标准要求进行建造,造成保温层开裂,造成漏水,墙体脱落、发霉等隐患存在。“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几乎所有楼幢都有补丁存在(图片来源:房天下)

“为了修补上述隐患,施工方往往会采用打补丁的方式,将外墙的裂缝填补。但是这种修补只是治标不治本,现在打上补丁,外墙再刷一层立面漆,等到交房的时候,业主往往单凭肉眼无法看出这些补丁。一般等到入住之后,遇到像苏州这样湿热的天气,很可能会出现漏水、发霉等问题,给住户的生活造成困扰。”

补丁楼惊现苏城 新城销冠质量堪忧

通体都有补丁的楼幢实拍(图片来源:房天下)

案场销售告诉笔者,该批房源将于2015年底集体交房,至于补丁问题将会如何解决,房天下将会持续关注。

 

相关阅读:

瘸腿的新城?金阊新城理想与现实的深度博弈

星光耀涉嫌违规收取预约金 价格跳水惹怒老业主

星光耀无耻吭老百姓钱

星光耀广场二期7000起,跟一期相比相差2500左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