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朗诗三箭齐发 强强联手实现资产轻型化、盈利多样化策略

房天下  2015-01-29 12:35

[摘要] 1月26日,朗诗绿色地产(HK00106)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及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京优质地块,与此同时,朗诗获委托为合肥项目提供开发建设管理等服务,并引入平安不动产共同开发南京市江宁地块。

1月26日,朗诗绿色地产(HK00106)发布公告称,公司将与上海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平安不动产有限公司及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南京优质地块,与此同时,朗诗获委托为合肥项目提供开发建设管理等服务,并引入平安不动产共同开发南京市江宁地块。一连三个合作开发的大动作,朗诗在“资产轻型化、盈利多样化”的战略道路走得愈发深远。

朗诗绿色地产与上海建工集团、平安不动产及招商局地产合作开发的地块位于位于南京市河西CBD区域,项目土地出让面积约为81,561平方米,土地收购价为人民币31亿元,预计总投资约为人民币55亿元。上海建工集团、平安不动产、朗诗绿色地产和招商局地产分别持有项目公司51%、30%、12.97%及6.03%的股份。根据合作协议,朗诗负责其中一个地块的开发建设及管理,预计总建筑面积可达15万平方米。

此外,朗诗还与平安不动产订立合作协议,共同合作开发位于南京市江宁滨江开发区经二路以西、锦文路以北之城镇混合住宅用地,该地块占地面积约为50,543平方米,总收购价为人民币2亿元。根据合作协议,朗诗绿色地产及平安不动产将对项目公司进行增资,并分别持有50.1%及49.9%权益。

之外,朗诗将获合肥华仑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委托,为合肥一地块提供专业的开发建设管理及技术等服务。届时,朗诗将提供其在绿色地产项目开发的专业技术能力、操盘能力及品牌号召力,并将收取委托开发费用(按地上住宅建筑面积计算)。
朗诗集团董事长田明表示:“以上几项协议充分体现公司正稳步推进‘资产轻型化、盈利多样化’的业务策略。在实现项目强强联手的同时,也分散了公司投资风险,并创造了新的利润增长点。”2014年,朗诗提出并坚决推动了“资产轻型化、盈利多样化”的战略转型,依托朗诗十多年来在绿色差异化产品方面积累的能力、经验和品牌,大力开展技术服务、定制、代建、委托开发、小股操盘、合作开发等轻资产业务模式,将房地产传统的重资产模式变轻,以更加轻盈灵巧的姿态应对行业的变化。
正如本轮几个合作开发项目所呈现的,朗诗轻资产业务的模式非常灵活和多样:既有与开发商、金融机构合作的合作开发模式,又有参小股但负责项目操盘的小股操盘模式;既有负责项目开发全过程的代建模式,又有仅负责项目建设的委托开发模式;既有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的定制模式,又有仅提供单项技术的技术服务模式。

“这是朗诗历史上第三次里程碑式的转型,将决定朗诗能否在这一轮市场调整中存活下来,并且获得弯道超越的可能。”田明表示。朗诗已经在无锡、苏州、常州、南昌、银川、嘉兴、泰州等多地开展了不同类型的轻资产业务模式,未来这一部分收入将对朗诗的财务报表形成一个良好的补充。“未来朗诗绿色地产将继续实施盈利多样化和轻资产运营模式,抵御市场波动,为股东创造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