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融道网喜获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

xxx  2015-01-27 13:32

近日,上海市政府下发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4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获奖项目的决定》,融道网所承担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荣获2014年度上海金融创新奖。

据了解,2014上海金融创新奖是为进一步推动上海金融改革创新,优化上海金融发展环境,增强上海金融机构综合竞争力,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根据《国务院关于推进上海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建设国际金融中心和国际航运中心的意见》(国发〔2009〕19号)、《上海市推进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条例》以及《上海金融创新奖评审和组织实施办法》(沪府办发〔2011〕61号),经单位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和评审工作领导小组审定而产生的。

今年金融创新奖的主题是沪港通和自贸区,在互联网金融方面的获奖项目虽然也有不少,如微信银行、现金宝、P2P网络征信系统等,但申报单位却都大多数是银证保、基金券商等传统金融机构。

在互联网金融企业方面,只有陆金所、百度小贷、汇付天下和融道网4家获奖,其中陆金所获得三等奖,获奖项目是“稳盈安e-互联网信贷投融资创新服务”。百度小贷的“百度联盟贷”和汇付天下的“互联网金融的资金托管账户系统”与融道网“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一起获得了提名奖;

在小微金融服务方面,除了上海市银行同业公会申报的上海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产品查询平台获得三等奖外,中国进出口银行、上海银行、上海农商行、浦发硅谷银行、渣打银行、邮储银行等银行的多个创新小微产品也均与融道网一起获得了提名奖。

融道网创始人&周汉表示,“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是2013年5月,宝山区积极响应上海市金融办《关于推进本市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由区发改委(金融办)、经委、税务分局、财政局、科委等委办组成联席会议举办,采用“市场化、社会化”的解决方案,整合宝山区银行、小贷等金融资源,并利用融道网网络信贷模式,在全市率先推出的区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则是上海区级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

2013年5月28日成立以来,首期共为宝山区79家次中小微企业,完成了5987万元的贷款。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共有111家次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获得了8484万元的贷款,绝大部分贷款(83%)在100万元以下,其中10万元以下占22%。其中,一家企业从6家不同的机构累计贷款7次,共计38万元,贷款金额小的一笔仅2万元。

目前,“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已经成为上海各区级平台中持续运营的平台。

由于在服务中小微企业方面取得的成绩,“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项目”在宝山区科委和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成功获得了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的试点资格,正式由区级平台升级为融资平台。

周汉透露,目前融道网已经形成了政府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宝山)平台、张江宝山园科技融资服务平台;中小微企业融资评估平台——融道网;全新互联网理财销售平台——生菜金融(包括保必贷、信必贷、车必贷、培训贷)等三大平台体系,全面为中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融资服务,保持在全市乃至中小微企业融资服务的领先地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