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物价、住建专项督查市区小区物业服务收费

城市商报  2015-01-14 08:56

[摘要] 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近日,相关部门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进行专项督查,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收费突出问题。

去年,苏州物价与住建部门联手制定并出台了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实施细则,并制定公布普通住宅物业公共服务分类分项分级标准及政府指导价标准等,还规范了住宅小区汽车停放收费。为进一步规范物业服务收费,近日,相关部门对住宅小区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进行专项督查,解决社会关注、群众反映强烈的物业收费突出问题。据悉,此次专项督查,将延续至3月底,分为自查自纠、分区排查、重点抽查3个阶段,督查包括市区范围内由建设单位或业主委托物业服务企业管理的住宅小区。

此次督查主要有四个方面,具体为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按照规定,在收费场所和小区内显著位置设置价目表,公示企业名称、服务内容、服务等级、服务标准、收费方式、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依据,以及企业、物业管理行政主管部门、价格主管部门的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物业服务企业是否按照规定,在小区停车场入口处显著位置设置价目牌,标明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计费单位、收费标准、免费停放时间和监督举报电话等内容;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将汽车停放费单独列账,独立核算,并按照规定公示收支情况;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停放汽车取得的是否按照规定或约定使用;是否按照规定及时公示代收代交费用分摊情况;物业服务企业是否存在违反规定向业主、物业使用人收取装修押金、保证金,按照以前规定、约定收取的装修押金、保证金是否及时退还。

市物价局、市住建局明确,物业服务企业要认真自查自纠,积极配合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各区物价、住建部门将对住宅小区落实物业服务收费明码标价规定情况,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市物价局、市住建局、市物业管理协会将随机抽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对典型违规问题将通过媒体曝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