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房贷利率执行新标准 1月还款或不准

城市商报  2015-01-08 09:27

[摘要] 近日,市民任先生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任先生他的房贷于2015年1月1日调整利率为6.15%,收到短信的任先生高兴之余,马上去查了下接下来每月的还款数额,却意外发现,下次的还款额比降息前还多。

近日,市民任先生收到一条银行发来的短信,提醒任先生他的房贷于2015年1月1日调整利率为6.15%,收到短信的任先生高兴之余,马上去查了下接下来每月的还款数额,却意外发现,下次的还款额比降息前还多,这让他心生疑虑,这是怎“么回事,是不是银行搞错了啊?”

随后他咨询了银行才得知,新月供首次还款会有所出入,是银行实行分段计息造成的。

据苏州某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由于银行实行分段计息,以及每位客户的具体还款日不同,利率调整后的一两个月,月还款额总会有些不同,房贷客户一定要“具体问题具体对待”。以2015年1月份为例,新利率虽已启用,但1月份本身的还款利息是跨年的,所以需要分段计算。即2014年12月的利息按照旧利率执行,1月的利息按照新利率计算。假设房贷扣款日为每月20日,那么1月份的还款利息就由12月后11天的利息和1月份前20天的利息组成。仍以贷款50万元、期限20年来计算,如果是1月20日还款,其所还2014年12月的本息为1328.02元,所还2015年1月的本息为2339.07元,合计3667.09元,这比新贷款利率按满月来算的3625.56元多出了41.53元。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各银行在分段计息时对“计息日”的执行略有差异,在极端情况下,1月份的还款金额可能达到3789.33元,比降息前还多。所以说,1月份的房贷月供不能成为全年的参考。从2月份起,利率不再存在分段计算,就没有上述问题了。

另外,每年年底都是房贷客户提前还贷高峰期,降息使得其中变数更多。那么,提前还贷划算吗?在采访中,多位银行工作人员提醒,是否提前还贷一定要精打细算,公积金贷款者、已还款多年或享受7折利率的商业贷款者以及短期内有较大资金需求者,不必急于还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