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观前街至乐桥地下再造300米商业街

城市早8点  2015-01-08 09:13

[摘要] 观前街站至乐桥站明挖区间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 城区重要客流区间观乐区间也将结束主体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填土及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

昨天早晨9:18,随着后一泵混凝土浇筑在顶板上,苏州轨交4号线 城区关键车站观前街站全面封顶。今天,观前街站至乐桥站明挖区间后一块顶板封顶,标志着 城区重要客流区间观乐区间也将结束主体施工。接下来,将进行填土及出入口、风亭等附属结构施工。

据悉,轨交4号线05标土建工程包括观前街站、乐桥站(含1号线与4号线间联络线)及观前街站——乐桥站明挖区间,全长785.49米,总建筑面积45654平方米。据项目部负责人介绍,由于观前街站和乐桥站区间 客流繁忙区域,另外车站与车站间距离较短,只有330多米,所以不用盾构,采用地下明挖,也就是敞开开挖的方法,一来集约利用土地资源,二来空出更多场地作为地下空间。

据悉,观乐区间地下空间面积共10260平方米,它作为观前商圈资源的拓展和补充,一方面有效利用地下空间资源,另一方面,也分担观前区域客流,商业功能包括休闲、时尚购物、餐饮和娱乐等。至于开放时间和具体内容,工作人员说,有待轨交开发部门统一招商后而定。“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它将依托轨道交通打造苏州市级商业 地下商业街,沟通人民路东西两侧商业。市民又多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去处。”项目部负责人说。

另外,负责人介绍,4号线与5号线换乘站点竹辉路站的地下空间也在规划中,总规模达10万多平方米。观前街站与它都将构建成一个地上地下一体化、贯通人民路东西两侧、具有丰富商业业态的全新商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