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为何对降价遮遮掩掩:谈一谈开发商的降价手法

地产观  2014-09-17 10:09

[摘要] 9月份已经进入一半了。市场的竞争也越发的惨烈了。进入到这行的行情,大家拿出来的底牌都干净了。最后就是进入到赤裸裸的价格策略。但是价格策略,不少开发商依然决定不好好玩,想尽一切玩花样,比如之前宣称的减肥几斤减几万,或者宣称卖给夜总会的大爷定向优惠。诸如此类好不热闹。

9月份已经进入过一半了。市场的竞争也越发的惨烈了。进入到这行的行情,大家拿出来的底牌都干净了。最后就是进入到赤裸裸的价格策略。但是价格策略,不少开发商依然决定不好好玩,想尽一切玩花样,比如之前宣称的减肥几斤减几万,或者宣称卖给夜总会的大爷定向优惠。诸如此类好不热闹。

对于价格玩弄技巧大家都已经聊得很多了,我想和大家聊聊开发商为什么对价格都这么遮遮掩掩。

:给自己一个台阶下

最近周星驰童鞋被黑得很厉害,不过这不妨碍我对他一如既往地喜欢,就如他一直强调的:喜欢一个人,需要理由么?需要么?不需要么?需要么?不需要么?

其实我觉得不需要,但是对于堂堂甲方来说,自家小孩在跌价,说出去多没面子啊。这个是万万不能的啊。横竖横要给自己找个理由啊。比如说这套房子是后妈生的不好、老板出家了想做善事拿出几套福利房、小姨子和别人联营了促销、大姨妈准时来了感恩回馈,诸如此类,反正就是不能直接对外说降价。

第二:玩花头、博眼球

种降价呢是属于没什么水平的。核心就是为了买房子,快快卖掉快快结束,也没准备弄什么舆论效应。但是有的开发商就不这么想,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营销事件,要拿出大量的噱头。不仅仅把钱赚了,名声也要。

玩的的应该就是万科了。万科一些的导向都是以回笼资金为目标,那个打起折扣来凶猛啊。而且每次打折都会弄的无人不知啊。比如前阵子给剁手党的福利,淘宝买了多少就给房价折扣多少,再后面别人减肥多少斤给多少万优惠,各种噱头层出不穷啊。虽然最后都被证实是噱头,但每一次无不引起江湖的腥风血雨。

不浪费每一个事件是万科的宗旨,我真担心未来有一天,万科会推出:微信有几个好友就优惠几千,衣服穿的越清凉折扣越多之类的活动。当然有这类庸俗的活动我一贯的态度就是:请提前通知我!

第三:给予定向人群优惠,防止老业主闹市

对于项目降价,波降价不怕,因为是新开盘,最后一波降价不怕,卖完算数。开发商最怕的应该是卖到一半的时候降价老业主来闹市把。对于这样一群极具韧性的群体,开发商一般是能躲就躲啊,直面竞争一般都很惨。

所以每次降价开发商都会非常的敏感,想好所有的措施如何避免开老业主敏感的神经。

对于降价,开发商一定会充分考虑好每一位老业主,不直接不赤裸裸也和他们充分有关。

第四:与对应资源嫁接,客群对应放大

对于降价,更多的人担心的是,价格降了也卖不掉,这个是最恐怖的事情。这也是为什么现在越来越多的喜欢用所谓的团购来代替降价的事情。给指定的客户指定的价格,降价的同时务必带来成交。

房地产电脑到目前依然没有实现闭合的消费缓解,但是为什么依然可以大行其道,核心就是对应他的渠道有着普通市场没有的客源,而通过第三方的渠道进行促销,甲方可以规避掉很多不需要的风险。而电商就这样轻轻松松的把2000抵10000的这个2000入手了,稳赚不赔啊。

第五:对未来有期待,为涨价做准备

最后,对于价格不肯遮遮掩掩的还有一个深层次的理由,就是开发商内心里还有一个小期望。楼市有不好的时候但保不准未来那一天好起来了。如果现在降价太明,未来哪一天想翻身那就难了。

所以现在遮遮掩掩,未来给自己赎身从良也更加光明正大啊,这一段历史会彻底从项目上抹去。

好了,看了这么多理由,我们是不是可以欣然接受甲方各种降价前矫情的行为了。所以以后当销售告诉我们为什么这一次会降价的理由的时候,我们选择呵呵来回应那是再好不过了。

9月马上就过半了,10月快来了。甲方们,加油燃烧你们的小宇宙吧,我期待未来两个月更加轰轰烈烈的降价措施。

好房推荐》》

渠道电商

延伸阅读:

抄底房低于清盘价!狮山名门新房源2万享10万预约启动

渠道电商:买房找房天下优惠

黄金位置8300起享墅式生活 红星国际生活广场王者天成

3天百余人到访促13笔成交 房天下渠道电商迎金九开门红

均价7字头尹山湖遍地找? 不顾节操低价走江湖

“叁拾而聚”万科玲珑东区而立之年的诚意之作

劲省超11万!中旅狮山名门新增"豪放派"特价房

马云是如何成为人生赢家的?

金九下半场楼市偏冷 房天下渠道电商热销"破冰"

92折钜惠来袭 新港天城吴江城南首席品质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