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数据说话 苏州楼市升温

苏州新闻网   2014-07-11 15:43

[摘要] 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6月,苏州住宅类商品房共计成交29155套,平均每月成交量在4860余套左右。从各月实际表现情况来看,2月受到春节小长假影响,成交比较低以外,其他各个月份都在平均水平以上,且3月至5月平稳上涨,6月迎来意外上扬。

淡季不淡 稳步攀升

数据显示,2014年1月至6月,苏州住宅类商品房共计成交29155套,平均每月成交量在4860余套左右。从各月实际表现情况来看,2月受到春节小长假影响,成交比较低以外,其他各个月份都在平均水平以上,且3月至5月平稳上涨,6月迎来意外上扬。

春节以后的三个月月成交量均超出2013年上半年的月平均水平。

从各月具体情况来看,1月开局良好,3月升温缓慢。受到杭州、上海等地个别楼盘降价影响,苏州的购房者陷入观望状态。同时,银行房贷持续收紧,利率普遍上浮5-10%,也成为一大阻力。在传统营销旺季的3月、4月,尹山湖、北新区、活力岛、越溪等各大板块价格优惠,成交稳步上涨。6月在开发商冲刺年中业绩的作用下成交有所回升,成交套数达到半年,7680套。

总体来看,苏州楼市在2014年的上半年依然保持良好的稳步增长姿态,尤其是在经历了3月、4月的观望后,5月、6月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6月份作为营销的重要节点,各大企为冲刺半年度数据,推盘节奏加快,5月底统计时只有22盘计划6月推新,但6月实际开盘数达30个,仅次于3月。一周内十几个楼盘热闹开盘的盛况更是给苏州楼市注入了更多的活力。进入6月下旬,各家开发商捷报频传,据房天下数据显示,仅6.23-29一周,苏州商品房成交2431套,成交面积251735.91套,上涨势头令人惊喜。

楼市悄然升温 后劲十足

较去年上半年的平均每月成交量5000余套,今年开春以来,楼市后劲十足,虽然没有往年成色十足的“金三银四”,但是淡季的6月却不淡,给今年上半年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今年3月份起,每月成交量均赶超去年上半年月成交量,呈稳步增长趋势。数据统计显示,5月苏州商品房共成交6718套,其中住宅5368套,非住宅1350套,成交面积750172.71平方米。值得注意的是,5月住宅实际成交均价11793元/平,环比上涨1.42%,同比上涨了6.78%,真正做到了量稳价升。从销售量高的项目以及成交的平均面积来看,刚需依然走俏,改善类房源也不在其之下,风头正盛。

在周边城市房地产市场一片唏嘘,观望浓重的情绪之下,苏州楼市正在悄然升温,这里的买房者心理也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这与开春以来的销售数据不谋而合。

上半年销冠较过往势头更盛

回首2014年上半年的各大明星楼盘销售盛况,中海地产、龙湖地产、旭辉地产等都给业界和买房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业绩 PK 中,中海地产独占鳌头,继去年被旭辉抢去头名后,今年再次登上销冠宝座,以1142套的销售成绩称霸苏州楼市上半年。和前几年相比,苏州住宅的销冠势头更猛,一次次地刷新销冠纪录。以MINI墅新型产品享誉苏州的世茂御珑墅也不负厚望,荣登今年上半年的别墅销冠宝座,以173套的成交量力压前两年的。除了这些销冠,部分地产在上半年同样给苏州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龙湖时代天街、金茂府等高端产品同样给出惊人的成绩,以实力跻身今年最火楼盘行列。

标杆房企增幅颇高

万科、中海、旭辉等出色达标

2014上半年,万科作为行业巨舰仍保持19.5%的业绩增速,其规模优势和品牌优势合成不断突破的定力与能量,在市场波动中稳健前行。从不同阵营房企销售业绩增速来看,市场依然演绎着“越大越强、越大越快”的竞争法则。标杆房企中今年上半年销售额增长率均值为30.2%,阵营之间无论从销售规模还是增长动力,格局分化加速显现。

虽然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降温导致量缩价跌,一些房地产企业对全年销售目标的完成情况差强人意。但是苏州楼市在2014年做到了稳步上升,其中不乏一些标杆企业的骄人业绩,万科、中海等品牌房企完成目标的50%。2014年初,龙头房企依然通过主流的市场定位、务实的营销手段和价格策略、均衡多元的产品组合,在市场中拔得头筹、保持活力,这些企业的处“市”之道更加值得探讨和借鉴。苏州本地,龙头企业不在少数,中海山湖一号以1142套的成绩单夺得今年上半年苏州楼市销冠,吴中区板块的明星楼盘更是占尽前三甲,令人刮目相看。

在周边部分城市为房地产市场的降温而担忧时,苏州楼市以稳步增长的销售数据悄然展示了这个城市的生命力。开春以来,苏州楼市成交量淡季不淡,意外增长,可以看出购房者在经历了短暂的观望后,心理发生了微妙的变化,有购房者不免产生了出手的想法,他们认为也许此时是个难得的时机。房地产市场上高端房产的飘红,正是对这一预测的印证,央行发出的信号,楼市2月以来的成交数据,房企土拍的紧锣密鼓筹备……都在释放着苏州楼市升温的暗号。

【推荐视频】:为什么楼市下跌唯上海房价独涨

延伸阅读:

准备好你的银行卡! 7月19日全城团购看房团报名等你

房贷利率普降5% 苏州松绑限购有望

传苏州将放松限购 放松限购对楼市影响几何?

苏州楼市 那些你不知道的“房事”第60期

楼市盛行低调?城南热盘玩神秘8天“闷销”55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