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今年审计土地出让金或于12月或明年1月公布

中国房地产网   2014-05-22 14:46

[摘要]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对土地出让金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这将是继备受关注的社保基金审计和政府性债务审计之后,又一次全国性专项审计,也是首次全国范围进行土地出让金收支审计。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对土地出让金收支和耕地保护情况进行全面审计。”这将是继备受关注的社保基金审计和政府性债务审计之后,又一次性专项审计,也是首次范围进行土地出让金收支审计。

政协委员、审计署副审计长董大胜3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审计工作将分为先试点、再铺开两个阶段。试点审计不日将正式展开,在东部、西部各选一个省份作为试点,找出主要存在哪些问题、应该注意哪些关键点、如何更好采用审计技术。下半年,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将审计推向。今年年底前结束审计,预计审计结果可能在今年12月或明年1月向社会公布。

谈及组织此次大规模审计的出发点,董大胜说:“土地出让金这些年成为地方政府很重要的收入来源,几乎占到地方收入的一半左右。”

政协委员、富力地产[简介实时动态]集团总裁张力介绍道:“一线城市土地出让金占房子整体成本50%~60%左右;二线城市房子均价7000元/平方米,但土地就已经卖到2000~3000元/平方米。”

董大胜还表示,目前基层政府的财力比较少,基层政府财力保障的问题也是进行土地出让金审计的一个考虑因素。不过,如何解决基层财力问题是比较复杂的,需要总体考虑,不是靠土地出让金审计一个方面就能推动的。

 【推荐视频】马云疑收购绿城足球俱乐部 融创拟收购绿城

 延伸阅读>>>

土地出让金审计时间表已排定 下半年推广

算清卖地“糊涂账” 两会代表议土地出让金审计

北京前4月土地出让金破千亿 今年已交易48宗地

苏州土地出让金下降近2成 高新区撑起半边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