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苏出台养老用地新政 新建小区必须建社区养老用房

金陵晚报   2014-04-24 07:43

[摘要] 4月22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

4月22日,记者从江苏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 完善养老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日前发布。

此次发布会上发布的意见要求,江苏省各地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按照到2015年、2020年养老床位占老年人口总数30%。、40%。的目标,预留养老服务设施建设用地。各地在制定城市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时,必须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2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对照的人均0.1平方米的标准,江苏是标准的两倍,而且是目前提出0.2平方米标准的省份。

该意见中还提到,新建住宅小区按每百户20至30平方米配套建设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已建成的住宅区要按每百户15至20平方米的标准调剂解决。同时,加强对社会力量办养老机构土地保障。

从政策出台后开始,公办养老院将明确准入门槛,避免豪华,只提供“托底”服务。此外,从2014年起,对符合条件的自有产权和租赁房产的护理型养老机构分别给予不低于1万和5千元每张床位的补助。社会力量举办或经营的养老机构床位数占比达到70%以上。

同时,实行内、外资同等待遇,鼓励国外、境外企业和个人在江苏省设立外资养老服务机构,在政策优惠方面与内资享受同等待遇。

江苏省民政厅副厅长钮学兴表示,南京、无锡、常州等城市近期将率先推出老年护理险。

【视频推荐】1售罄 星湖花海上演银四“千人抢”

 相关阅读>>>

解读多国"特色化"住房保障 中国采用公租房廉租房并轨

杭州发改委发话:房企重大调价前须通报有关部门

杭州发改委发话:房企重大调价前须通报有关部门

定向降准靴子落地 央行强调货币政策未放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