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苏州二套房贷利率未调整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3-11 13:41

[摘要] 2013年伊始,正当楼市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之际,新国五条细则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原本的平静。各地二手房交易中心天天爆满;“离婚风波”接踵而至;各大售楼处也闹得沸沸 ……当然,作为新政利器之一的房贷,也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那么苏州二套房贷利率将何去何从?

       2013年伊始,正当楼市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之际,新国五条细则犹如晴天霹雳,打破了原本的平静。各地二手房交易中心天天爆满;“离婚风波”接踵而至;各大售楼处也闹得沸沸 ……当然,作为新政利器之一的房贷,也成了众人瞩目的焦点。那么苏州二套房贷利率将何去何从?

咨询苏州主要银行时发现,新“国五条”细则出台后,苏州各大银行的二套房贷政策基本没有变化,在总行通知调整之前,仍按照首付6成、利率在基准基础上上浮10%操作。

  而在首套房贷方面,苏州多家银行有了明显的收紧迹象。其中,在近期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的银行中,招商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经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1倍。

“暂未接到通知”

苏州各大银行已做好二套房贷调整准备

  “我们还没有接到这方面通知,目前还是按既有国家政策执行,即二套房首付6成,基准利率1.1倍的标准来执行。”中国银行苏州支行一个贷部经理告诉本站。这两天关于二套房贷上调的传言很多,但实施细则出台尚需时日。“不过,一旦政策下来,我们肯定会及时作出调整。”

       中国工商银行苏州分行个贷部相关人士也表示,新政实施细则尚未出炉,二套房贷目前无变化。

       苏州中信银行个贷部相关负责人告诉本站,在未接到通知之前,仍执行二套房首付6成基准利率1.1倍的政策。说到这里,这位负责人话锋一转:“但可以确定,新政实施细则出台之后,银行将严格地执行二套房贷贷款政策。”

上浮10%!

苏城首套房贷利率优惠收紧

  二套房贷政策收紧已是大势所趋,然而,实施上,市场更关注的是首套房贷政策会不会有新的变化。对此,本站的调查结果似乎又给了苏州楼市当头一棒。在被调查的12家银行中,近半数银行首套房贷政策有了明显的收紧迹象。其中,招商银行赫然将首套房贷利率调整至基准利率的1.1倍。

  “首套房贷利率目前执行上浮10%的政策。”对于这一政策的实施,招商银行苏州分行工业园区支行工作人员直言,这一政策变化是最近几天才接到通知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然而,这似乎是招行的一贯作风。据本站了解,在苏州市场上,招行的房贷利率一直变化莫测,而且通常都是的。

  “从3月1日开始,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只有9折了。”上海银行苏州分行营业部一客户经理在回答本站的咨询时表示。而据本站了解,3月1日之前,上海银行还保留首套房贷85折的利率政策。同样,目前执行85折优惠的交通银行,也将在近期收紧优惠。交通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总行正在准备收紧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具体上调多少还不知道。”

  85折利率优惠!这无疑是大赚眼球的信息。但据本站了解,除交通银行外,苏州市场上另外3家(中信银行、南京银行、汇丰银行)实施85折优惠的银行,其申请条件也欲渐苛刻起来。“只有优质客户才能贷到85折。”除了这一条件之外,实施85折利率优惠的银行通常还要附上“合作楼盘”这一要求。

 延伸阅读:

苏州住房贷款利率计算 各种贷款方式利率表

受资金压力影响 苏州银行存贷款利率上浮10%

苏州第二套房贷政策悄悄收紧 多家银行停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