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轨交成网叠加效应明显 1号线日均客流增5万人次

苏州日报  2014-01-02 09:15

[摘要] 昨天是元旦假日,也是苏州轨交成网后的首个客流最高峰。记者从轨交公司了解到,当天两条线路的累积客流达到近40万人次,其中1号线的客流量依然占比较大。此外,自2号线开通后,1号线的日均客流明显比之前有所增长,涨幅接近5万人次,可见轨交网络的运能叠加效应非常明显。

昨天是元旦假日,也是苏州轨交成网后的客流峰。记者从轨交公司了解到,当天两条线路的累积客流达到近40万人次,其中1号线的客流量依然占比较大。此外,自2号线开通后,1号线的日均客流明显比之前有所增长,涨幅接近5万人次,可见轨交网络的运能叠加效应非常明显。

乐桥站成了“春运大卖场

午饭过后,不少市民起身外出活动,在苏州轨交1号线乐桥站,记者看到了罕见的“春运排队买票”的情形:每台自动售票机前都扎堆了十多人,而车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已经忙到不可开交,有人维持队伍秩序,有人帮忙买票提高购票效率。

为了避免站内发生旅客大量滞留的情况,乐桥站采取了应对措施,即部分出入口“只出不进”,另外的部分出入口“只进不出”——据了解,这种措施自1号线开通以来,只在2012年的“五一小长假”,2013年的“十一黄金周”内实施。

截至下午3点,该站的客流量就高达1.4万人次,预计全天很可能突破单日峰2.2万人次的历史记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