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全球城市生活成本排名:苏州排名第112

新华网  2013-12-23 11:25

[摘要] 国际人力资源机构国外就业情况调查公司本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外籍居民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座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基本生活成本超过美国纽约,全球排名均在40名以内。苏州全球排名112位,亚洲排名20位。

国际人力资源机构国外就业情况调查公司本月初发布一份报告显示,外籍居民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座中国内地一线城市的基本生活成本超过美国纽约,全球排名均在40名以内。

需要强调的是,这份报告使用的数据并没有包括房屋租赁等费用,而且是根据外籍居民生活习惯进行的调查,因此和这些城市本地居民的生活成本并不相同。

调查报告

亚洲前25位城市中 过半来自中国

这份调查报告涵盖全球440座城市,依据消费品价格和其他服务类消费为基准进行测算。

根据报告公布排名,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和挪威首都奥斯陆位列前三。亚洲地区排名的日本首都东京,全球排名第10位。报告显示,中国首都北京和上海的生活成本全球排名均在20名以内。其中北京名列第15位,上海排在第18位。排名中位次靠前的内地城市还包括广州和深圳,这两座城市分别列在第38名和第40位。中国香港则排在第28位。美国纽约则在全球生活成本排行榜上名列第50位。

按照这份报告数据,与去年相比,中国内地四大一线城市生活成本排名均有上升。北京和上海2013年的全球排名分别为第21名和第25名。广州和深圳从去年的第57名和第61名分别“抢到”前排座次。

此外,香港也从去年的第32位上升至28位。

除了上述5座城市,中国还有10多座城市位列全球排名120名以内。在亚洲排名前25位城市中,中国的城市超过半数。在榜单上入围的其他中国城市还包括台北(全球排名69位,亚洲排名14位)、大连(全球排名79位,亚洲排名15位)、天津(全球排名90位,亚洲排名16位)、青岛(全球排名91位,亚洲排名17位)、重庆(全球排名104位,亚洲排名18位)、高雄(全球排名110位,亚洲排名19位)、苏州(全球排名112位,亚洲排名20位)、成都(全球排名113位,亚洲排名21位)、武汉和厦门并列(全球排名116位,亚洲排名22位)、南京(全球排名119位,亚洲排名24位)、西安(全球排名120位,亚洲排名25位)。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延伸阅读:

年末楼市现"最后疯狂"新政之下房价仍旧疯涨

一线城市卖地创历史纪录 两三年后企业将出现问题

自住型商品房能否成为城市“夹心层”的希望?

调查称仅剩2成城市首套房贷利率有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