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土地高溢价趋势明显 半数城市房价或停止上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26 09:59

[摘要] “如果我们回头看2013年上半年的房地产运行情况,不难发现,最好的月份其实在今年的2月和3月。今年下半年,看不到金九银十 的迹象,预计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状况将是非常平淡无奇的,开发商在资本市场上不会得到认可。”

“如果我们回头看2013年上半年的房地产运行情况,不难发现,的月份其实在今年的2月和3月。今年下半年,看不到金九银十 的迹象,预计整个房地产市场的销售状况将是非常平淡无奇的,开发商在资本市场上不会得到认可。”这是北京师范大学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钟伟在每日经济新闻报社于杭州千岛湖举行的“第三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的发言。

“我估计,到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至少一半以上城(小区网 论坛)市房价环比停止增长。”钟伟作出上述预测的背景是近期北京、上海等多地市场连续出现了土地拍卖高溢价现象。

而参会的开发商对接下来的市场判断也极为谨慎,纷纷认为明年的房价既无望下跌,也不可能大涨。

预测一

土地高溢价趋势明显

对于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市场的走势,绿城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表示,关键要看中央的政策和世界经济变化的情况,“近期为什么会出现地价上涨的现象?关键是前一段时间很多房地产企业没有拿到需要补充的土地。而对于房地产企业来说,没有土地就意味着关门。”

此外,傅林江还称,由于上半年房地产销售情况比较好,各家开发商手里都有资金,也都将在下半年补充一些土地储备,“我们并不能认为今年企业拿了高价地,明年就要销售,因此,明年房价大涨的可能性不大,但下跌的可能性也不大,届时将只是维持稳步微涨的状态。”

就目前开发商争抢土地的现象,景瑞地产副总裁吴炜表示,景瑞对于拿地从战略上是积极的,今年公司已经拿了八块地,但是从战术上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现在地王不断涌现,对于我们来说,希望获得性价比较高的地块。公司今年拿的八块地,其中有六块是底价成交的,我们希望房地产企业之间能够形成比较良好的合作,实际上这是对抗风险的办法。”

此外,吴炜认为,今年下半年到明年,区域楼盘会形成比较好的去化,“这就看每家公司对客户的把握、营销的努力、拿地等诸多方面的能力。”

与此同时,三湘集团副总经理张涛认为,今年下半年房价下跌是小概率事件,将保持持续略微上涨趋势,这从土地市场的表现可以看出,现在很多地方的土地价格都在上涨,尤其是一、二线城市土地价格涨幅较大。”

预测二

半数城市房价或将停止上涨

对于未来一段时期房地产市场价格的走向,宋都集团副总裁汪庆华表示,从去年11月份开始,杭州的地块已经在飞涨了,“宋都几乎被外来企业打败,而且他们的溢价空间都是超过标准的。这些企业绝大多数都是央企。”

汪庆华介绍称,从去年11月份到今年8月份,杭州市的房价并没有同比上涨,这是因为房地产作为投机的属性已经渐渐消退,大家越来越理性。当如今房地产的杠杆越来越小的时候,投机炒房的人们会放手。

汪庆华认为,随着房地产开发企业数量的逐步减少,集中度将越来越高,“应该说,今明两年,政府对整个行业都不会在政策方面有所放松。”

不过,在钟伟看来,今年下半年整个楼市销售量将“平淡无奇”,“金九银十”不会出现。对于房地产来说,今年的月份是二三月份,通过两个指标可以得出上述结论:一是销竣比(商品住宅销售竣工面积比),2012年春节前后销竣比是1.12,现在销竣比还没到1.5,以现在的销竣比看,市场是供过于求的;另一个指标就是待售面积,截止到6月份,的待售面积是4.45亿平方米,还可以卖五个月,“我们于6月份对全年的房地产价格做了一个估计,得出的结论是6月份是房地产价格的拐点,到10月份,70个大中城市至少一半以上房价环比停止上涨。”钟伟说,“因为九、十月份,开发商会加速推盘,而已有的库存根本没法消耗,房地产价格必然会停止上涨。”

延伸阅读>>>

地价暴涨助推房价上冲 昔日高价地王纷纷解套

国土部实地核查违规征地 征地制度改革成重点

盘活城镇土地存量 多地严查闲置用地

土地出让金收支两条线 国土局决算超支近30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