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张峰雨:吴江乃苏土地仓粮 撤市并区调整供求关系

——房天下专访亨通地产总经理张峰雨

房天下  2013-08-13 15:02

[摘要] 2012年9月1日,苏州撤销县级吴江市,设立苏州市吴江区,以原县级吴江市行政区域为吴江区的行政区域。随着吴江市成为历史,新的“大苏州”亦同时成形。在吴江撤市并区一周年之际,房天下有幸邀请到亨通地产总经理张峰雨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者按:2012年9月1日,苏州撤销县级吴江市,设立苏州市吴江区,以原县级吴江市行政区域为吴江区的行政区域。随着吴江市成为历史,新的“大苏州”亦同时成形。合并吴江之后,在苏南三大经济强市苏州、无锡、常州之中,苏州城区面积将由原来的1718平方公里,一跃扩大至2910平方公里,几乎达到无锡、常州两市城区面积之和。吴江撤市并区一周年即将到来,吴江楼市在过去的一年究竟发生了什么?江南小镇走入“大苏州时代”的步伐是否之后如虎添翼?

在吴江撤市并区一周年之际,房天下有幸邀请到亨通地产总经理张峰雨接受采访。

亨通地产总经理张峰雨

 

房天下:吴江撤市并区一周年中,您感同身受这一年吴江、苏州分别发生了哪些变化?(比如楼市、购房者心态、居民生活等方面)

张总:吴江楼市利好,随着各大牌房企抢滩,价格也有不同幅度的上调。生活方面短期内还未能得到很大显现,苏州市区人到吴江置业的比例也在攀升,吴江这两年的潜力也吸引了不少苏州的投资客,而个人认为吴江本地人比以前更为融入到苏州市区,其他方面也未能在短期内有明显显现。

房天下:众所 ,苏州城区面积扩至2910平方公里,业内都将此堪称为如虎添翼的“大苏州时代“,您认为吴江为苏州添翼表现在哪些方面?您对于大苏州时代有什么展望?

张总:吴江地理位置上东至上海、南至浙江,吴江作为土地储备大户,相当于为苏州提供了一个空间。如今很多房企入驻吴江,各个项目也在陆续动工中,比如亨通地产将来在吴江打造除了住宅外的更多的酒店、写字楼项目。同时房地产不是独立的一个行业,它牵动着整个城市经济结构的发展,吴江目前还处于供大于求的关系不平衡状态。

大苏州是有目共睹的,苏州作为一个中型城市,楼市却是长三角的一个盛地,其未来经济结构的发展关键是其产业结构,苏州一直被认为是制造业之府,如今正面临着向服务业转型的一个巨大挑战。

房天下:从撤市并区后,房天下作为一个房地产网络平台,打造了从“5动吴江”、“hello,吴江”“吴江360”等一系列以吴江为主题的线上线下活动,在业内也引起了一些反映,这边请您对我们提供一些宝贵的建议,促进我们更好的前进。

张总:吴江区原本是比较封闭的,希望像房天下这样的专业房产平台能更着重成为收集资料信息的绿色通道,让更多人了解吴江,也让吴江尽快融入苏州主城区,为更多人提供置业投资最适合个人的选择。

 

延伸阅读:

吴江撤市并区后劲十足 促进大苏州进一步良性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