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新型城镇化大潮下 房企应该如何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13-08-09 08:14

[摘要] 过去十年间,任志强每一次与人对赌房价走向,总是大胜而归。但是,在产业发展方向上,任志强赢的次数却不多。这从华远置业的成长规模上,可略窥一二。

过去十年间,任志强每一次与人对赌房价走向,总是大胜而归。但是,在产业发展方向上,任志强赢的次数却不多。这从华远置业的成长规模上,可略窥一二。

就在房地产企业因新型城镇化带来无限商机而备受鼓舞之时,7月底,任志强却给热情的人们泼了一盆冷水:“我觉得城镇化和房地产没什么关系”、“我不认为城市化是以房地产发展为主的过程,在整个城镇化过程中,房地产只能是唱配角。”

但仅仅几天之后,人们就看到了新型城镇化并非任志强所说的和房地产关系不大。一直被资本市场认为是“新型城镇化龙头”之一的新湖中宝(600208,SH),首先发布了再融资计划,用于上海普陀区和闸北区两处旧城改造项目。而旧改和棚改,恰恰是新型城镇化的核心内容之一。

除了旧改和棚改外,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还包括了智慧城市。此前,万科、绿地等房地产企业均已经涉及智慧城市的内容。绿地控股集团执行副总裁胡京在展望智慧城市未来发展前景时,认为未来的房屋将会成为一个可提供服务和产品的平台,无论是住宅,还是办公楼,入住其中都可以购买到各种想要的商品、服务和资源。

此前万科在讨论新型城镇化时,还曾提到内容更为宽泛,可提供更多服务和产品的城市服务配套商概念,尝试借助新型城镇化的东风,提供除住宅以外更多类型的房地产开发产品。

按照万科和绿地这两家地产龙头设计的方向进一步演绎,可以看出新型城镇化带给房地产行业的机会和变革,显然不像任志强想象的那么简单。整个行业的价值生产方式,也将会因为新型城镇化而发生巨大的变化。开发商卖房带来的,会从一次性,变成多次性。房地产将真正变成一个能持续盈利的行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