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社会保险(公积金)甲类计划账户入账比例调整的政策问答

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3-05-15 09:21

[摘要] 从2013年7月1日起调整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甲类综合社会保障计划的账户入账比例,即:养老统筹账户入账比例从1%调整为2.5%,特殊补充账户从14%调整为12.5%,其他账户入账比例维持不变。

为进一步完善苏州工业园区(以下简称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制度,根据《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管理暂行办法》等文件规定,经研究决定,从2013年7月1日起调整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甲类综合社会保障计划的账户入账比例,即:养老统筹账户入账比例从1%调整为2.5%,特殊补充账户从14%调整为12.5%,其他账户入账比例维持不变。

1、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 账户入账比例调整的背景是什么?

答:从2011年7月1日起,根据社保法精神及上级部门的意见,园区社保制度通过调整社会保障计划类型、基金账户设置等,基本实现了与区外社保制度和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并轨。但目前园区参加甲类计划的员工仍有过渡性质的补充账户可以购房借用。为了进一步推进社保并轨工作,在过渡期内园区将逐步调整甲类计划补充账户的入账比例。

2、此次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账户入账比例调整的内容是什么?

答:甲类计划的特殊补充账户入账比例从14%调整为12.5%,养老统筹账户入账比例从1%调整为2.5%,其他账户入账比例维持不变。

甲类综合社会保障计划缴费及入账比例明细表

 缴费比例%账户设置及入账比例%
合计单位个人个人账户统筹账户
养老医疗住房特殊补充养老统筹失业统筹医疗统筹生育统筹工伤统筹
个人补充
现行472819263161411211
标准
调整后4728192631612.52.51211
标准

来源:(苏州工业园区公积金管理中心)

3、此次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账户入账比例调整对员工有何影响?

答:此次账户比例调整主要涉及到目前正在借用补充账户还贷的甲类计划员工。特殊补充账户入账比例降低将使每月可动用还贷的基金额度略有减少,不过由于员工的社保缴费基数及工资收入也在逐渐提高,因此大多数员工可借用还贷的金额在调整前后基本持平。

4、此次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账户入账比例调整从何时开始实施?

答:此次调整从2013年7月1日起实施。提请相关员工早作安排,确保正常偿还购房贷款。

5、今后过渡账户的入账比例将如何收缩?

答:对于以后年度,园区将根据经济发展实际及员工工资增长情况,按每年2个百分点左右的幅度,适当收缩过渡性质的补充账户直至缩减为零,最终实现与国家社保制度的完全并轨。

6、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缴费比例是否会作调整?

答:鉴于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并不乐观,为了不加重企业经济负担,同时考虑到目前园区社保基金运行平稳,因此 2013年园区的社保单位缴费比例暂不调整。

对于以后年度,将结合园区实际情况逐步提高单位社保缴费比例。增加的单位缴费部分归入社保统筹基金(不计入补充账户),对员工各项社保待遇的享受并无影响。

 

延伸阅读>>>

7月1日起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账户入账比例调整

市区公积金调整惹争议 网友质疑:连房子都没资格买?

关于调整苏州工业园区住房公积金贷款有关规定的通知

园区住房公积金新政:乙类贷款额度为账户余额10倍

市区举办公积金贴息办理专场

苏州千户中低收入家庭享受保障房公积金贷款贴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