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12商业项目抢滩红五月 商业地产迎来发展机遇期

————商业地产中国行 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

房天下   2013-05-09 11:31

[摘要] 自2011年楼市宏观调控收紧后,住宅开发商掀起向商业地产转型热潮。在住宅调控不断加码之时,多家房企加大商业地产销售的力度。在新“国五条”的政策调控下,商业地产的投资回报率远远大于住宅。所以,在普通住宅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商业地产领域正在迎来新一轮热捧。

编者按:伴随着各地“国五条”细则的陆续落地,市场逐渐进入了后调控时代。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一部分,商业地产的发展与整个行业的走向息息相关。历次对于住宅的调控,都吸引各路资本投向未受调控影响的商业地产。在此之下,苏州的商业地产是否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巅峰?

自2011年楼市宏观调控收紧后,住宅开发商掀起向商业地产转型热潮。在住宅调控不断加码之时,多家房企加大商业地产销售的力度。在新“国五条”的政策调控下,商业地产的投资远远大于住宅。所以,在普通住宅市场调控持续加码的情况下,商业地产领域正在迎来新一轮热捧。

在这个新的调控周期中,商业地产始终游离于楼市调控之外,因此,一旦调控升级,房企便纷纷祭出加码商业地产的招数,以求分散风险。房企转型的热情持续多久尚未可知,但业内人士表示,此前盲目投资的积累,已经给商业地产领域带来一定风险,房企转型的步伐和力度,需要慎之又慎。

商业项目成交先抑后扬 潜力巨大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数据显示:苏州一季度非住宅类商品房共计成交3844套,环比同期减少3431套,降幅为47.16%。同时,2013年4月,苏州非住宅类商品房共计成交1501套,环比增加190套,增幅为14.49%。2013年5月首周(4.29-5.5),非住宅商品房成交302套,环比降5.03%。

作为非住宅类商品房重要组成部分的商业项目,虽然也经历过今年一季度整体的成交低迷现状,但进入四月份以来,苏州商业项目逐渐被众多投资客看好。即使4月苏州商业市场没有出现集中大量推盘的情景,但是开盘项目则表现的比较抢眼。从具体的开盘情况来看,位于相城区的繁花中心,4月13日加推二期30-50平米高性价比商铺,短短1,45套商铺被一抢而空。4月30日,吴中区的欧蓓莎中华美食城首次面市,这座以特色美食为主,集娱乐休闲、写字楼等于一体的大型商业综合体,首开就得到了市场的认可。

虽然4月份没有迎来商业项目成交量的大涨,但是热门楼盘的成交明显上涨,与目前的市场大环境密切相关。新国五条实施后,住宅市场在强力打压之下,投资空间愈加狭窄。而商铺与酒店式公寓等商业地产产品则成为了投资,特别是一些品牌房企投入的商业项目,以其品牌知名度使商业项目的价值得到了很大提升潜力,进而赢得了众多投资客的青睐。

》》》商业地产中国行 2013第八届中国商业地产年会

精彩活动>>>【5动苏州】点评资讯赢话费!” 

延伸阅读>>>>

5字头起清盘优惠力度大 红五月苏州10大楼盘扫尾进行时

郎咸平:中国人正在上的四个大当 房产排!

无论苏州房价降不降 七种人永远买不到房(图)

客厅至关重要 18条秘籍让你旺财催运(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