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因轨而“变” 苏州大交通格局潜力渐显

房天下  2012-12-01 00:00

[摘要] 11月12日,轨交四号线人民路沿线的北寺塔站、观前街站、乐桥站、竹辉路站等站点将正式进入围挡施工。封闭路段机动车禁止通行。轨交四号线自开工一个多月以来,人气日益高涨。无论周边的商业发展还是楼盘升值潜力都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

11月12日,轨交四号线人民路沿线的北寺塔站、观前街站、乐桥站、竹辉路站等站点将正式进入围挡施工。封闭路段机动车禁止通行。轨交四号线自开工一个多月以来,人气日益高涨。无论周边的商业发展还是楼盘潜力都受到了业内广泛的关注。

轨交4号线主线全程长42公里,北起相城区苏虞张路,南至吴江同津大道站,共设31站,全线在地下铺设。途经相城北部新城、苏州火车站、北寺塔、观前商圈、吴中区行政中心、吴江滨湖新城、汽车客运站等重要地区,将与城际铁路实现换乘。

穿四大片区热门楼盘 涨价渐显价值潜力

房价跟着轨交涨”一直被视为楼市的“黄金法则”。自4号线开工以来,打着轨交盘名号的楼盘不在少数。已经开通的一号线见证了轨交盘的坐地起价。4号线未来的通车对于周边楼盘存在着莫大的影响。

整个轨交4号线贯通了相城区、古城区、吴中区以及吴江市,周边存在不少拥有价格优势的楼盘,四号线在相城段有四个站点,但是相城作为宅基地建设的大户,能够惠及到的楼盘很多:康桥溪岸、首开班芙春天、华润置地橡树湾、水漾花城、水韵花都、合景峰汇、金辉融侨城、繁花中心等,还有更多的在售地块,如华亚投资地块等。

途经古城区涉及到的楼盘大多在平江区,并且价格略高,主要楼盘有橘郡、平江怡景、华润平门府、桃花巷、苏纶里,多数项目为单价较高的改善型房源。

另外,吴中区途径到的楼盘主要有仁泰花园、中润苏州中心、紫元阳光水榭、朗诗东吴绿郡,这几个楼盘的价位差距较大,前两者均价在万元左右徘徊,后两者均价约9000元,未来4号线开通,相信价格还有上涨的空间。

而一直处于价格洼地的吴江区,伟业旗下三大楼盘迎春世家、迎春乐家、迎春华府以及新港天城等,距离四号线普遍较近,该线路建成开通后,市民可直接乘坐轨交4号线换乘滨湖新城单轨抵达吴江。伟业项目自吴江划入苏州以来,房价在一定程度上的提升,而未来由其价值潜力逐日明朗。目前,吴江该区域楼盘大多为刚需楼盘,也不乏一些投资客的先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