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高铁新城、苏相合作区15个项目集中落户总投资超百亿

城市商报   2012-08-22 08:31

[摘要] 启动建设短短半年,苏州高铁新城和苏相合作区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昨天,总投资超100亿元的15个项目在此集中开工、开园,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市政协主席高雪坤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启动建设短短半年,苏州高铁新城和苏相合作区交出一份漂亮成绩单。昨天,总投资超100亿元的15个项目在此集中开工、开园,主要涉及现代服务业、先进装备制造业、高新技术产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乃翔,市政协主席高雪坤等领导出席开工奠基仪式。

此次落户苏州高铁新城启动区的8个项目,占地约213亩,开发方有市国发集团、市城投公司、市文旅集团、园区圆融集团等。项目主要涉及商业办公、商务中心、住宅、购物中心、总部经济等现代服务业。

苏相合作区迎来了海迪科光电、邻里中心、西交大苏州科技园(漕湖)等7个项目开工、开园,投资方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国内上市公司、海归创业团队、风投基金等领域。其中2只是服务业项目,分别为邻里中心和西交大苏州科技园(漕湖)。

苏相合作区邻里中心,占地25亩,由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预计2013年底竣工投用,是一座集商业、文化、体育、卫生服务、娱乐于一体的综合性商业服务设施,将引进各类功能商户80家左右。昨天揭牌启用的西交大苏州科技园(漕湖),是西安交通大学继独墅湖研究院之后在苏州的第二个项目,主要是为西交大在苏州建设中外合作办学基地、教育培训基地、科学研究基地和科技成果转化基地。一期36000平方米已开园,二期70000平方米计划于2014年初启动,将引进200余家科技企业、研发中心,是西交大在华东地区的科技创新载体。

位于相城区的高铁新城是苏州“一核四城”北部核心板块,核心区规划面积28.52平方公里。其中,启动区为4.7平方公里,东至聚金路,西至相城大道,南至北河泾,北部边界在澄阳路东面以高铁主线的南控制线为界,澄阳路西面以西公田路为界。苏州工业园区与相城区合作跨区域共建的苏相合作区,以漕湖产业园为轴心,总面积47.8平方公里,相当于3个苏州古城区大小。合作区将建设包括工业生产、科技孵化、总部经济、现代服务业、居住生活、生态保护在内的六大功能片区,建成以先进制造业为主体,以生产性服务业为支撑,以居住和商业设施相配套,人流、物流、商流活跃的现代化、国际化、信息化经济开发区。

>>>搜房网周末精彩活动预告

激扬无限"青庭装饰杯"室内台球联赛招募啦

8月25日走进古城区,夜场看房好礼不断,赶快报名喽

86折清盘 首付8万起 保利观湖国际专项看房团火热召集

8.22中梁夜场看房 人人有礼畅饮无限

8.23七夕升级夜闪购 情定仁恒双湖湾

延伸阅读:

苏州楼市8月房企"低开"跑量为先 住宅强劲商业难

大牌房企入驻托起板块梦想 高铁新城潜力凸显

苏州高铁新城“数字硅谷”效应显现

高铁新城打造园林式高端产业区 8大龙头企业入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