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苏扬州发生4.9级地震 长三角地区大面积有震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2 18:30

[摘要]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0日20时1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的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记者从江苏省地震局获知,同一位置随后又发生了数次余震。长三角地区大面积有感。

中新社南京7月20日电(记者 朱晓颖) 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0日20时1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的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记者从江苏省地震局获知,同一位置随后又发生了数次余震。长三角地区大面积有感。

当晚8时许,记者所在的南京闹市区鼓楼高层建筑突然出现晃动现象。江苏省地震局副巡视员龚寿荣告诉中新社记者,经初步了解,此次发生的4.9级地震在江苏范围内普遍有震感,在4.9级地震后,同一位置连续发生了数次3.4级左右的小地震。

“一般情况下,余震有3级、2级、1级这种震级逐层递减的‘衰减型’,江苏地震就有这样的一种特点,也有发生和前一次震级差不多大小的‘双震型’,余震还有好几种类型。”龚寿荣表示,江苏扬州过去曾发生过5.5级的地震。

龚寿荣表示,江苏省地震局正在紧张会商,一旦有情况将在时间通报公众。

淮安、扬州、镇江、南京、盐城、连云港等地网友反映有明显震感。据央视报道,地震发生时震感强烈,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报告。

扬州网友王先生给本网热线打来电话说,感觉到楼在晃,许多人都跑到街上。有一阵子手机打不出去,估计是大家都在打电话联系。来自扬州网友@周忻元他爸在微博上表示,感觉很强烈,地震时桌子在晃。一名来自江苏洪泽县的网友告诉记者,“我当时感觉到震了3次。”他说,当地震感强烈。

很多南京网友通过微博称感觉到震感。市民吴先生住在宁海路南师大附近,他说有震感,许多居民都跑到街上。住在南京城东的记者当时也感觉到楼层在小晃动,时间大约持续了3-4秒。家住南京仙林的网友告诉记者,她家住在14楼,当时地震持续了3-4,一家人全部从楼上跑了下来。

来自南京的网友@老壑发微博称地震持续大概20秒钟,分三次,电脑桌和椅子都明显在摇晃。

网友zhulei2008star在百度地震吧里留言说,“我是沭阳的,有感觉好似地震,家中吊灯都在晃动!”苏州网友zywu76:“苏州园区高层住户表示压力很大,晃动明显。灯都在晃。”

据记者初步了解,本次地震震中在高邮市临泽镇。据靠近震中地区的高邮市周巷镇双马村刘老汉反映,地震时他正坐在床上,感觉晃得厉害,急忙跑出去后,发现很多村民都已经在外面了。“我房子的烟囱倒塌了,但房子还好没有大碍。”他说。

除江苏省外,周边的安徽省芜湖市、马鞍山市;浙江省杭州市及山东省部分网友也都留言表示有震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