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扬州地震苏州跟着晃了晃

城市商报   2012-07-21 09:51

[摘要] 昨天晚上20时11分,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苏州部分市民有震感。

昨天晚上20时11分,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苏州部分市民有震感。

“苏州地震了吗?”昨天晚上八点多,微博上有不少网友发布类似微博消息。网友allen发微博说:“刚刚看电视,突然感觉房子晃了晃,是地震了吗?”很多网友评论和转发,表述了同样的感受。不仅苏州地区,江苏很多城市的网友,都发微博称感觉到了有明显的震感。有读者甚至打电话到本报热线65111555,询问刚刚一阵摇晃,到底是不是地震了。

记者随即联系了苏州市地震局。该局工作人员很明确地说,苏州未发生地震。部分市民感受到的震感,是受扬州地震的波及。根据监测到的数据,今天晚上20时11分,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北纬33.0度,东经119.6度),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5公里。该地震虽然波及了苏州,使苏州部分地区市民感受到了震感,但地震未对苏州造成破坏。

随后记者在苏州市地震局官方网站上看到,该局在时间更新了该次地震的情况,消息称,据中国地震台网消息,2012年7月20日20时11分、20时24分、20时31分、20时38分、在江苏省扬州市高邮市、宝应县交界地区,发生4.9级、3.6级、3.4级、3.4级地震,震源深度分别为5公里、5公里、8公里和6公里。据江苏各地网友反映,高邮、淮安、扬州、镇江、南京等地有明显震感。

延伸阅读:

江苏扬州发生4.9级地震 长三角地区大面积有震感

新疆6.6级地震 苏州选房时要考虑哪些抗震因素

唐山4.8级地震 选房时必须要考虑抗震因素

长沙地震连震两次再掀2012世界末日话题 看中国地震城市排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