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史亮:2012上半年市场供略大于求

房天下  2012-02-03 13:55

[摘要] 穷则思变,变生良机。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细化和深入,房地产市场注定要告别“十年黄金时期”的温床,开始逐步走向改革和重构之路。“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整个市场上最为敏感的一环,房地产开发企业此刻感受到的不是“冬日暖阳”,而是政策调控带给市场的阵阵“刺骨严寒”。

编者按:

穷则思变,变生良机。

随着国家宏观调控政策的不断细化和深入,房地产市场注定要告别“十年黄金时期”的温床,开始逐步走向改革和重构之路。“春江水暖鸭先知”,作为整个市场上最为敏感的一环,房地产开发企业此刻感受到的不是“冬日暖阳”,而是政策调控带给市场的阵阵“刺骨严寒”。

调控收紧、需求萎缩、销售乏力、融资无门、资金承压……,除了谋求转型苦练内功外,面对着一系列困境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已“无路可走”。传统的发展模式已难以适应当前房地产市场格局,“转型”正在成为整个地产行业不得不探索的命题,各大房企频频出招蓄势转型。对于房地产行业,2012年或成转型年。

然而,转型的路也许并不好走。全球经济复苏持续乏力,欧美经济还将低迷,中国经济增速趋缓,一系列的看空因素,给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转型之路蒙上了一层“悲凉”的色彩。当转型已成必然,留给房企的更多课题将是如何在转型中求新求变,如何在创新中实现发展。

思变,是为了寻找一条适合房企转型的发展之路。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政策研究中心、中指研究院联合主办,搜房网与中国房地产动态政策设计研究组联合承办的2012第十二届中国房地产发展年会即将北京、上海盛大召开。

名都机构副总:史亮

对于2012年的房地产形势,史总对此颇有见解,从宏观调控来说,政策限制了很多购房者的购房需求,纵观整个市场,购房者对房地产还是有信心的,虽然去年价格已经处下调阶段,但要等到限购真正放开,购房者才能真正出手。2012年伊始,首套房贷利率已经开始松动,银行资金供求发生了变化,银行可支配的范围以及资金链产生改变。今年一季度的前三个月银行资金都会处于一个相对宽裕的的阶段,这种关系导致上半年整个房地产市场上都会持续处于一个供略大于求的阶段。

延伸阅读:

袁继峰:苏州房价下降空间有限

曾昌宇:房价走势难判断 但楼盘降价幅度十分有限

房贷增速下降是回归合理

牛刀:如何理解“房价合理回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