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轻轨高铁规划更新 沿线楼盘成走俏"花旦"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9-06 00:00

[摘要] 城市生活高压,朝起上班路上交通的拥挤现状给城市生活者带来的更是不堪的重负;选择家住郊区可以,但需要忍受的是他人还在梦里你已踏上上班路途的困意;异地工作也可以,但条件是距离车站够近……生活中,这一切都需要靠交通来支持。

城市生活高压,朝起上班路上交通的拥挤现状给城市生活者带来的更是不堪的重负;选择家住郊区可以,但需要忍受的是他人还在梦里你已踏上上班路途的困意;异地工作也可以,但条件是距离车站够近……生活中,这一切都需要靠交通来支持。

随着苏州经济日益蓬勃发展,人口密度正逐步提高,其城市交通体系所承受的压力也越发沉重。从去年开始,我们苏州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高潮,火车站新站和轨道交通相继开工,环城快速路网全面贯通,给上班路途辛苦的人们带来了一丝希望。

中环快速路

围绕中心城区核心区域的内环快速路对苏州的城市交通举足轻重,但这条城市快速通道目前已 饱和运行,绕城高速公路又离得远了点。于是,苏州提出了在内环线与绕城高速之间,再建一条环状快速路的构想。目前,中环快速路的建设已摆上议事日程,有望于明年开工建设。在这些规划方案里,苏州市区城市快速路网规划总长307公里,总体结构是“井”字加“三环(内环-中环-绕城高速)”,即以内环快速路通过四个全互通立交向外安排8条快速放射线,并与绕城高速公路联通,在绕城高速与快速内环之间设置中环快速路。

轻轨1、2、3、4号线

对于苏州轻轨的规划则包括已实施轻轨1号、2号线,并新增轻轨2号线东延伸线、3号线和4号线,线网总长度变为147.74公里;形成两横两纵的“井字型”轨道交通骨架网络(,覆盖区域增加苏州东南部、吴江东太湖地区等区域,从而更好缓解中心城区交通矛盾,促进城乡一体化。

高铁

苏州整个大市范围内火车站共有四个,新区站、园区站以及苏州火车站(老火车站)、以及苏州京沪高铁站即苏州北站。分别地处苏州新区、园区、老城区和相城区,覆盖整个苏州,将苏州与其他城市紧密的联接成一体。

轻轨二号线延至尹山湖近邻中环路 周边受益楼盘价值待涨

轻轨沿线小户低至35万!智者的选择

依傍轻轨 石路商圈"升级版"明年5月亮相

苏州轻轨“整装待发”地下商业Hold不住了!

城市交通已经站在了一个更高的起点上,在这样的前提下,据说苏州城市交通2007-2020年的新一轮总体规划已经基本形成,正在进行最后的专家论证。与会专家认为,目前苏州的高速路网已经基本建成,下一步的重点在于加快城市内和城际轨道交通的建设,主要包括苏州的4条轨道交通线路,沪宁、苏嘉城际铁路和京沪高铁。

苏州高铁轻轨以及中环快速路沿线的楼盘也随之开始坐地起价,占尽交通优势的同时,“轻轨房”、“高铁房”纷纷出炉。到底哪些楼盘拥有交通优势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