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个税起征点提高至3500元 4000元每月减税160

——9月1日起实施 6000万人不再需要交纳个税

城市商报  2011-07-01 09:00

[摘要] 个税法修正案的出台,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不但起征点上调到了3500元,第一级税率也从5%下降到了3%。苏州地税部门介绍,如果按照这个最新标准来计算,月入4000元今后每月可少缴160元个人所得税。

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30日表决通过关于修改个人所得税法的决定。根据决定,个税起征点将从现行的2000元提高到3500元。《个人所得税法》将现行的9级超额累进税率调整为7级,级税率为3%。修改后的个税法将于9月1日起施行。(综合新华社电)

月入4000元 每月减税160

本报讯 个税法修正案的出台,让很多人松了一口气。不但起征点上调到了3500元,级税率也从5%下降到了3%。苏州地税部门介绍,如果按照这个标准来计算,月入4000元今后每月可少缴160元个人所得税。

这次个人所得税法的修改主要有两条。第三条项修改为:“工资、薪金所得,适用超额累进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 ”第六条款项修改为:“工资、薪金所得,以每月收入额减除费用三千五百元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 ”除了起征点调高,级税率下调也意味着,超过3500元不是很多的部分将按照3%税率缴税,比仅仅上调起征点进一步扩大了减税的人群。若按照二审税率3%的方案,扣除“五险一金”后,月薪4500元以下收入者,每月税负较一审方案减少0—30元不等;而4500元以上者,按二审草案可较一审再少交30元,较现行方案少交205元。此外,增减税拐点也由原来的1.9万元上升至1.96万元。

苏州地税部门举例说,如果按月入4000元来计算。原来要交的税款为:4000(月收入)-2000(免征额)=2000(应纳税所得额);2000(应纳税所得额)×15%(适用税率)-125(速算扣除数)=175元。而修改后的所得税额为:4000(月收入)-3500(免征额)=500(应纳税所得额);500(应纳税所得额)×3%(适用税率)=15元。两者相比可减税160元一个月。 (余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