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未冷 万科等6巨头前5月销售额大涨近九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1-06-17 10:03

[摘要]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房企发布的销售公告发现,万科、保利、中海、恒大、金地和龙湖等6家房企,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最低的也在七成以上,6房企平均同比增长率达88.5%。

数据显示,当前楼市的温度似乎跟人们预计的不大一样。

昨天(6月1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房企发布的销售公告发现,万科、保利、中海、恒大、金地和龙湖等6家房企,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的也在七成以上,6房企平均同比增长率达88.5%。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流房企高管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其所在的公司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也近七成。

同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前5月住宅投资额达13290亿元,同比增长37.8%,住宅销售额也同比增长16%。

销售投资双增长

昨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5月份国民经济主要指标数据,数据显示,前5月,住宅投资额高达13290亿元,同比增长37.8%;销售额也同步增长:同期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6%,销售面积同比增长8.5%。

尽管信贷收紧,房企资金来源也同样稳定增长。统计局数据显示,前5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总额为32340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受信贷政策影响极大的国内银行贷款额为5803亿元,仍然增长4.6%。利用外资266亿元,大涨57.3%;自筹资金12486亿元,增长30.9%;其他资金13785亿元,增长14.6%。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8259亿元,增长23.3%;个人按揭贷款3443亿元,下降8%。

部分龙头房企领涨

国家统计局的统计数据表明,前5月住宅销售额同比增长16%。

就像远洋地产在2010年年报中对今年楼市的判断一样:在地产调控之下,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加大,龙头房企会趁机扩大地盘。前5月品牌房企的高亢与非主流房企的低迷所形成的反差表现已开始证明了这一点。

中海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前5月,中海累计实现房地产销售额达401亿港元。如果以6月14日1元人民币兑1.2014港币的汇率计算,大约为333.7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的约183.6亿元大涨近81.8%。

金地发布的销售简报显示:5月公司实现签约面积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24.5%;实现签约金额高达20.8亿元,同比大涨384.8%。至此,2011年1~5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面积5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1.3%;累计签约金额75.7亿元,同比增长76.2%。

此外,万科、保利、恒大与龙湖发布的销售简报皆显示,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率分别达到87.21%、82.37%、108.5%和86.4%(详见表格)。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根据各家房企的销售额统计后发现,万科、保利、中海、龙湖、恒大和金地等6家房企前5月共实现销售额达1712.24亿元,较去年同期的908.51亿元增长88.5%。

二三线城市拉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了解到,调控之后,品牌房企销售额不降反升,主要得益于二三线城市的拉动。

以华润置地为例。近日,华润置地主席王印对外公开表示,公司将上调年度销售目标至300亿元,此前有报告称该公司的年度销售目标为260亿元。

对于上调年度销售目标的原因,王印认为主要原因是由于二三线城市销售旺盛。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主流房企高管也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介绍说,其所在公司前5月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七成。他分析说,品牌房企的销售额之所以会出现这种逆势增长,源于2009年前后开始品牌房企将储地重点对准二三线城市的战略。这些房企当初在二三线城市的储地已变成销售中的尖兵。尤其在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严重受压之下,二三线城市已成各大品牌房企的主战场,而二三线城市的销售贡献也成为品牌房企化解地产调控风险的筹码,毕竟不少二三线城市为非限购城市。

此外,对于主流品牌房企的逆势飘红,这位高管还表示,适应市场的灵活定价也助推了销售的增长,而国内信贷紧缩之下,这些房企积极开拓国际融资市场盘活资金链,也是背后因素之一。

他同时推测说,房企的开盘策略一般为四六开,即40%的开盘项目在上半年,下半年的开盘量占比达60%。目前不少品牌房企前5月已取得了不俗的业绩。伴随下半年开盘量的加大,在史上最严厉的调控背景下,相信大部分开发商仍能顺利完成2011年年度销售目标。

房地产行业集中度上升

主流品牌房企逆势扩张,另一些房企的生存状态却愈发艰难。

越秀地产公布的销售公告显示,前5月公司共完成合同销售金额22.6亿元,同比大降50.8%。该公司90亿元的年度销售目标,仅完成了25.1%。

首创置业的表现也不尽人意。该公司的销售公告显示,前5月,公司累计实现签约金额40.1亿元,同比增长仅0.9%。该公司2011年年度销售目标为150亿元,以此计算,前5月首创置业仅完成年度销售目标的26.7%。

北京美联市场研究部高级经理张磊向记者说,时下大型品牌房企通过在二三线城市的布局、适应市场的定价等策略抢占地盘,会进一步提升行业集中度,从而进一步压缩中小房企的生存空间。至于楼市疲软问题,他认为,目前一线城市的成交情况确实较疲软,但二三线城市,尤其一些非限购城市的成交火热,推动前5月住宅销售额的增长,但地产调控仍在继续,不排除楼市的疲软态势会由目前的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延伸。

推荐阅读>>>>>>

吴尊被曝已娶31岁林丽莹 看大明星长短发对比照(图)

月薪和房价之比是多少? 看中国买房最难城市(图)

风往哪儿吹? 苏州楼市下半年五大预测

国内首次评选"十大水货大学"PK"十大愚蠢建筑"(图)

房价真降了?苏城5字打头优质楼盘不得不看

曝谢霆锋同意离婚发律师信 与张柏芝彻底决裂(图)

湖东楼盘直降1000元每平 苏州楼市价格战又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