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2010年苏州十大民心工程出炉 注重解决民生问题

名城新闻网  2011-01-18 07:45

[摘要] 昨天(1月17日)下午,由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0第九届苏州十大民心工程颁奖典礼,在会议中心举行。南环新村危旧房解危改造工程等入选,2010年的民心工程更加注重解决老百姓切实的问题。

特别推荐:第三届地产春晚完美落幕 共迎2011成长年

昨天(1月17日)下午,由苏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苏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苏州市委宣传部、苏州广播电视总台承办的2010第九届苏州十大民心工程颁奖典礼,在会议中心举行。南环新村危旧房解危改造工程等入选,2010年的民心工程更加注重解决老百姓切实的问题。

民心工程,关涉百姓。此次十大民心工程评选活动共有20个候选项目,先后在电视、广播、网站、报纸等媒体进行展播和公示,有数万名苏州市民参与了投票。最终,评出十大民心工程:

1、轨道交通一、二号线建设;

2、南环新村危旧房解危改造工程;

3、桃花坞历史文化片区综合整治保护利用工程;

4、全市组织供应经济适用住房5100套、廉租住房1280套;

5、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苏州全覆盖;

6、虎丘地区综合改造工程;

7、新公交公司成立提速公交优先;

8、市区置换天然气2万户;

9、市区新增养老床位5000张;

10、全市完成116家城乡农贸市场升级改造。

在颁奖典礼上,南环新村的老居民周全源夫妇特地赶来。老周说,在南环新村住了很多年,对那片土地产生感情了,但是房屋老旧,设施不全,给他们的生活带来了不便。为此,政府开展南环新村危旧房解危改造是一大得民心的好事。为了感谢建设施工单位,夫妇俩还专门带了糕点送给施工单位的代表。他们说,搬家送糕是苏州的风俗,讨个口彩,代表着步步升高。施工单位的代表也表示,会加快建设进度,让他们早点“回家”。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钱海鑫说,重点工程、实事工程,事关民心福祉和苏州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是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府在确定和建设实事项目的过程中,成功把握了苏州经济建设、社会事业和人民生活质量等关键因素,及时完成了一大批惠及广大市民的实事工程。

【关注两会】:

人民路上公交跑得快了 未来苏州公交要跑“更快”

高铁新城跃然而出 代表金点子话“十二五”蓝图

让老百姓享受更多实惠 苏州要率先实现现代化

代表热议:空巢老人的可口午餐在哪里?

苏州市人代会收到议案27件 城建交通环保最焦点

2010年苏州十大民心工程出炉 注重解决民生问题

苏州两会提案:苏州机场 你还要让百姓等多久?

【相关阅读】

各地多举措加大保障房的建设 今年达1000万套

楼市进入"商品房+保障房"双轨制时代 今年推1000万套保障房

中国保障房建设驶入快车道 专家称是控楼市良药

中国保障房建设连年突破 超千万家庭解决住房困难

人人有房子? “住有所居”之义必须正确理解

2010苏州10大实事基本完成 更加注重住房保障

2011我国将建保障房1000万套 保障房井喷时代开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