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山东一块砭石可换奔驰 房价高物价高连石头价也开始疯狂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12-14 10:43

[摘要] 山东一块砭石可换奔驰 房价高物价高连石头价也开始疯狂。热过和田玉、疯过黄龙玉、涨过蓝宝石,但无论如何,此类“石头”上还沉淀着“宝石”的诱人色彩。然而在济宁泗水,一股“砭石热”却突然袭来。

山东一块砭石可换奔驰 房价高物价高连石头价也开始疯狂。热过和田玉、疯过黄龙玉、涨过蓝宝石,但无论如何,此类“石头”上还沉淀着“宝石”的诱人色彩。然而在济宁泗水,一股“砭石热”却突然袭来。

(来源:山东商报)这是一份关于“疯狂石头”的调查,一个是砭石的,一个是蓝宝石的,一个是“石”一个是“宝”,却都经历了跌宕起伏的疯狂。不论是“宝”还是“石”,它们靠什么激起了资本兴趣?它们的未来方向,是否已经为人所辨清?本版文图记者 孙珂 雯

热过和田玉、疯过黄龙玉、涨过蓝宝石,但无论如何,此类“石头”上还沉淀着“宝石”的诱人色彩。然而在济宁泗水,一股“砭石热”却突然袭来。

一年前满山皆是,无人当是宝,搬着费劲盖房都不用的泗水砭石,在今年一度涨到毛料一万五六一吨的天价,而就在众多人士买涨之时,它又惨跌近一半价格,不少人数十万、上百万元打了水漂。

至今仍无任何行业标准、国家标准的泗水砭石,靠什么激起了资本兴趣,记者赶赴当地进行调查。

现象

被砭石改变的小城

一块砭石可买辆奔驰

12月10日清晨8点,北京至日照的K51次火车驶抵泗水车站,看见客出,数十名出租车司机围了上来。

记者顺口问了句砭石,的哥张师傅立马说,“北京来的吧,你来的有点晚,没好货了。”这位的哥说,他拉过的北京商人,没有一百人也有八十人了。“他们一般都是坐这班火车,只要问砭石的,我就知道往哪里拉。”

在穿城而过的327国道泗水城区段,“砭石”牌子是数量的广告牌,类型各异、牌名各异,有“泗浮砭石”、“泗滨砭石”甚至“泰山砭石”。泗水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颜鲲说,到工商部门办理工商执照的有十五六家,但至少有同样数量的商家是“黑户”。另外,在网上的商家,数量则更为庞大。当地政府,已将砭石作为文化产业开发,取之名为“泗滨砭石”,不少酒店都成了砭石的代销网点。

在当地的酒店圣源酒店十楼,一个砭石展正在举行。一件只有30厘米高的砭石小马,售价是26000元,一件刮痧板两个挂件,售价是3600元……记者发现,同样的砭石刮痧板,有的卖1000元,有的卖2000多元,有的则卖二三百元。价格如此悬殊的原因,被商家解释为用料质地不一样。

在县城南郊,记者走进了一家砭石加工销售公司,院内已经铺满了数十吨黄褐色的砭石毛料。记者把脚踏在一块圆桌大小的砭石上,公司负责人王女士说:“你脚下踩着的这块砭石,我卖四五十万,一辆奔驰也就这个价吧。”

她拿着水浇了上去,“看看这成色,上面还有手指纹,这是最的砭石。”

王女士说,她们存的这些货里,上等的毛料每吨一万元,普通的毛料两千元。“我自己有矿,你要多少我有多少,但那块手指纹的毛料,一吨一万元我可不卖。”

个体老板张经理则在车库里摆放了样料,“一吨两千五,不能便宜。”记者曾砸下一块毛料,交给多位业内人士,被告知这样的料子毛点太多,做不出好东西。“不过,也就是这个价了。”

跟进阅读:

安以轩 感情破裂? 两位气质美女家居照大PK

八种二手房千万要避讳 买房必看的禁忌(图)

安以轩质疑 真成情敌? 两位气质相当美女家居照PK(图)

盘点众明星豪宅私密家居照(图)

私生女正式亮相 "小龙女"家居照落落大方

汪涵流鼻血身体亮红灯 盘点让你常保健康装修(图)

非诚勿扰19号俞夏曝减肥前照片曝光 明星家居照实在丑

凤姐被骗扬言要自杀 盘点凤姐惨不忍睹家居

王珞丹 众多新生代绝美笑花家居照PK(图)

天下雷"江南哥"横空出世 单身男也有豪华家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