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轻轨4号线走向基本确定 30个站点抢先看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综合整理   2010-07-30 07:54

[摘要] 起于相城区苏蠡路站、止于吴江市同津大道站的苏州轻轨4号线,目前线位已基本确定。在此基础上,这一线路的工程环境影响评价昨天起公示,为工程立项创造条件。就在同一天,轻轨2号线调整与延伸线及4号线支线环评第一次公示宣告结束。

苏州轻轨4号线主线30个站点抢先看

前不久,苏州城市快速轨道交通传来建设规划调整消息,继续实施轨道交通1、2号线,新建轨道交通2号线延伸线、3号线、4号线和4号线支线,线网总规模达到169.7km,形成两横两纵的“井字型”轨道交通骨架网络。规划覆盖东部新城、相城区、东太湖地区、吴江市等重点建设区域,从而更好缓解中心城区交通矛盾,促进城乡一体化。

与2007年2月获国务院批复的《苏州市城市快速轨道交通建设规划》相比,修编规划建设规模延长了6公里多。随着轻轨4号线进一步优化延伸至吴江,轻轨4号线站点的确定成为苏城百姓关注重点。

据悉,4号线由主线与支线两部分组成,主线线路全长41.5km,地下车站30座,均为地下站;支线线路全长19.2km,地下车站16座,均为地下站。之前确定的4号线站点主线30站分别为:苏蠡路站—安元路站—春申湖(论坛 新闻)路站—阳澄湖中路站—金民西路站—苏锦村站—苏州火车站站—北寺塔站—观前街站—乐桥站—十全街站—竹辉路站—南门路站—宝带东路站—石湖路站—澄湖路站—南湖路站—兴昂路站—花港路站—江陵西路站—江兴西路站—流虹西路站—笠泽西路站—顾家荡路站—人民路站—江陵大道站—中山路站—汽车客运站站—苏嘉城际松陵站—同津大道站。

苏州轻轨4号线的实施,无疑把吴江全面纳入苏州的轨道交通体系内的重大举措,极大的缩短了与苏城各大城区的距离。与此同时,苏州及吴江消费者的置业、消费半径也将随之得到极大的延伸与扩展,不再局限于自身所在的区域。随着苏城各区内的住宅价格持续升高,吴江楼盘的性价比优势凸显出来,借助轻轨时代带来的强大同城效应,吴江轨道交通沿线楼盘也将迎来全新的市场机遇,吴江将成为又一置业新地,同时也为苏城百姓提供了置业与投资的多重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