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南新建住房精装达半成 楼市进入精装房时代

苏州日报  2010-07-29 09:14

[摘要] 无论开发商还是消费者,对于住宅房走精装化的发展趋势都相当认同。只是从毛坯到精装,除了观念需要改进的还有很多。

特别推荐:特价房重出江湖 诚意降价还是有隐情?

精装房已被市民广泛接受

位于湖东的中海国际爱丁堡社区即将推盘。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该项目未开先热,目前已经吸引了好多市民前往看房。作为中海地产今年的一大主推项目,该项目即将一次性推出的700多套房源全部是精装房。

“买精装房,可以省却自己装修的麻烦。 ”在园区工作的新苏州人高小姐告诉记者,她想买一套90平方米左右的小户型房自住兼投资,“如果是毛坯房,还有买材料装修,太麻烦。像我这样的,根本就不懂怎么买材料、怎么搞装修。所以买房子首先就是精装房。 ”“至于装修质量,这个我说不清,但是选择品牌开发商应该是没问题的。 ”高小姐这样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近年来,随着精装修房的逐步进入人们生活,普通老百姓对精装房的接受度不断提升。从苏州的情况来看,早在2008年初,工业园区就提出了“当年起园区精装修房商品房比例不低于50%,其中,高层、超高层商品住宅原则上全部要精装修”的规划目标,而从近几年园区的新推盘情况来看,精装房在普通商品房中的份额逐年提高。

与此同时,精装房的理念已被众多开发企业接受并成为自觉行动。 2007年6月份,万科发布2007—2008年发展策略称,未来将全面供应带装修的房子,当年万科在推售新房中精装房比例达30%,第二年达80%,第三年达100%。如今,万科在苏州的商品房精装房比例已经达到了100%。纵观其推进的过程,基本上没有遇到太大的推进阻力。

根据江苏省住建厅提供的数据:在江苏,精装房的比例正在以每年提高5%-10%的速度推进,按照这样的整度,到2010年,全省实现规定的精装房比例不是一件难事。

推精装房会不会抬高房价

大力推广成品房会不会抬高房价

省住建厅副厅长顾小平表示不会。他指出,推广成品房是一项节约措施,千家万户自己搞装修浪费极大。调研表明,一套90平方米毛坯房仅在装修初期因拆改施工的损失就达到1.3万元。成品房由于统一设计、统一采购、统一施工,“团购”式装修也降低了成本,不会对房价产生不利影响。此外,顾小平也表示,开发商在成品房的设计施工中,也应多考虑消费者的个性需要,比如多搞几种不同装修价位的施工方案,或是菜单式装修供消费者选择,解决统一设计和个性需求之间的矛盾。

其实,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无论是开发商还是消费者,对于住宅房走精装化的发展趋势都相当认同。只是从毛坯到精装,除了观念需要改进的还有很多。“同样的房子,精装修要比毛坯贵上1000多元,甚至2000元。 ”虽然越来越多的购房者认识到,自己装修的房子可能赶不上集成化装修的“专业眼光和标准化要求”,可含在房价中的装修价格确实挺让普通消费者难以接受。“最关键的是,如果是自己买材料装修是不用交契税的,而成品房装修材料成本也纳入房价一并交税,这会让很多老百姓觉得很不合理。 ”

此外,有的精装修房,售楼时宣传得很奢华,但交付时消费者却发现装修得很一般,这也是造成纠纷的一个重要原因。

因此,要让开发商愿意建造、购房者主动购买精装房,真正推广精装房,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相关阅读:

本轮楼市调控已满三月 剖析六大焦点预知楼市未来

楼市调控继续深入 开发商不降价难撑局面

楼市新政百日效果调查:价位仍高政策仍紧

20%人购买了80%的房子 楼市危险的信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