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楼市政策之变 新政下苏城楼市演化与分析

房地产门户房天下  作者:来苏建设者  2010-06-24 16:32

[摘要] 苏州楼市在新政出台后逐步显现量价齐跌,开发商与购房者角力加剧的局面。

编者按:

新政之下给楼市带来了一波又一波的影响。购房、炒房客观望,开发商闻风而动,纷纷出招应对,降价风潮一家接着一家。网上四处流传着“抄底”说,但现在真的是“抄底”的时间吗?一时间众说纷纭。细看苏州楼市,楼市之变可见一斑。

苏州楼市在新政出台后逐步显现量价齐跌,开发商与购房者角力加剧的局面。

从目前来看,本轮调控,苏州楼市的调整与一线城市是一致的,这也给苏州的初级投资者上了一堂很好的投资课:

一、认为苏州的楼价比周边的楼价低,苏州的楼市将不受政策的影响,但殊不知苏州楼市短期内供应量巨大,刚需在上轮楼价上涨过程中消耗殆尽,投资需求和改善型需求受政策强力压制,近期市场承接力减弱。

二、不做分析,盲目入市,跑到偏远、配套不全、未来推盘量无数的地段买房投资的很可能找不到接手的下家。

如果既有的政策得以延续,7、8月份的苏州楼市将不会得到改观,传统的金9银10也可能是令开发商、购房者都感失望的时期,楼市的真正转机可能出现在年末,这是因为:

一、开发商7、8月份会延续既有的策略,减少开盘,死杠房价,而将希望寄托于传统楼市旺季金9银10;

二、9、10月份开发商会以花样繁多的打折优惠吸引购房者眼球,但优惠有限,而目前的购房者多半是上轮踏空的刚需,住房需求仍需要时间来积累,有限的优惠不足以吸引购房者进场,所以金9银10也可能是令开发商、购房者都感失望的时期。

三、在经历了令人失望的金9银10之后,开发商和置业者都将重新定位,新一轮的打折促销开始,部分开发商开始以更为积极有效的优惠吸引购房者,累计了大半年的住房需求也开始释放,苏州楼市在年末迎来供需两旺的局面。

但如果苏州楼市在金9银10的成交量就恢复到往年同期水平,则苏州楼价真的被低估了;而如果苏州楼市在年末的成交量也维持在现在的低水平,则苏州的楼价将在明年进一步下探。

总之,市场是千变万化的,观察楼市一要看政策的变化,二要看供需的变化,聪明的置业者会顺势而为。

本文博客链接》》》》

标签:新政楼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