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中行率先上调利率存量房贷 存量房贷“被加息”

房天下整理  2010-04-27 14:08

[摘要]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仍在紧锣密鼓地执行,在调控新增房贷的同时,中行上周五(4月23日)率先对存量房贷“动刀”。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调查发现,对于中行提高存量房贷利率的举动,各家银行目前仍在观望中,包括建行、工行、北京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目前并未提高存量房贷利率,但不排除有进一步跟进的可能。

新一轮楼市调控政策仍在紧锣密鼓地执行,在调控新增房贷的同时,中行上周五(4月23日)率先对存量房贷“动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4月26日)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调查发现,对于中行提高存量房贷利率的举动,各家银行目前仍在观望中,包括建行、工行、北京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目前并未提高存量房贷利率,但不排除有进一步跟进的可能。

值得注意的是,某银行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民生银行与招商银行极可能尽快跟进。

北京:多家银行仍在观望

记者以按揭客户身份向多家银行咨询发现,对于中行提高存量房贷利率的举动,各家银行目前仍在观望中,不排除有跟进的可能。

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个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中国银行率先上调存量房贷利率后其他银行目前都在观望中,极有可能出现银行集体加息存量房贷的局面。“招行与民生银行可能会尽快跟进。”该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记者致电招行与民生两家银行营业部,相关房贷业务经理表示,正在等待总行下发相关细则和规定。而建行、工行、光大、北京等银行目前对存量房贷利率也还没有统一的上浮措施,但不排除未来总行会出台相关规定的可能。

北京银行西单支行个人业务部某客户经理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该支行目前未收到通知去提高存量贷款利率,但不能肯定接下来是否会有政策变动。

同时,建行西城区某支行负责个人房贷的业务经理也向记者表示,该行目前也未有类似中行提高存量贷款利率的举动。

中国社科院经济学博士付立春指出,在其他银行的调整步伐还未跟上之时,在同质化竞争的房贷市场里,中行的部分原有客户可能会转移贷款银行,这对中国银行的房贷规模可能会产生负面影响。

他分析说,短期内可能会造成房贷客户有所流失,但中期有利于银行利差及业绩的提升,长期有利于贷款结构的调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