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各地成交量明显下降 楼市调整大幕开启了吗?

房天下整合  2010-01-22 22:33

[摘要] 楼市似乎正在进入多重角力、混沌难开的状态。1月份上半月,北京、上海两地的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挫。北京新房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分别较去年12月同期下降56.6%和73.6%。

楼市似乎正在进入多重角力、混沌难开的状态。

1月份上半月,北京、上海两地的楼市成交量大幅下挫。北京新房与二手房市场成交量分别较去年12月同期下降56.6%和73.6%。

上海一手住宅成交2690套,与去年12月上半月相比下降达53%,商品住宅成交套数连跌四周,住宅成交创近一年。

深圳楼市新年后成交接连下滑。一 圳商品住宅成交总套数为819套,日均成交117套,环比降低20.87%,成交面积和成交金额环比分别下降17.30%和17.88%。

南京则在元旦7套成交之后延续下降轨迹,多日成交量仅为个数。

成交骤降一方面缘于传统淡季来临,春节前夕楼市交易走弱,更大的原因则是普遍共识的调控政策发力见效。去年12月份以来,34天内中央已经连出5拳调控楼市。尤其是1月10日,空前全面,涵盖增加供给、抑制投机、信息透明、防控热钱、地方政府问责等房地产市场方方面面的“国11条”出台。如此连环紧凑的出手,让暴热的楼市感到了嗖嗖寒风。

但政策集中出台的同时,房价暂时似乎毫发未伤。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4日发布数据显示,2009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7.8%,涨幅比上月扩大2.1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至此,国内房价2009年已经连续7个月同比上涨,7.8%的涨幅更是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新高。即便进入成交大跌的一月份,市场上也未见房价下行迹象,普通民众对房价虽怨言颇多,但下降的预期却并不强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